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 機場遇刁記

原本預計搭乘今天子上7:40的亞航回台灣。為何原本?為何 預計?就表示最後沒有成行。這實在是個有價值的教訓。

話說2月初由於鍵哥眼疾,家裡大小事務由我全包。公司又剛好有新政策,很多作業方式摸不著頭緒,於是我完全的蠟燭兩頭燒,最後,不敵「對回婆家感冒」降頭,在週三生病了。 

孩子們由於護照到期,不久前核發新的護照。剛巧鍵哥在週二收到通知說我們更新的工作簽證與依親簽證已經核發,問我要不要在周三四帶著兩小去納閩島辦理。因為我實在心繫工作,問鍵哥一定要這時候去嗎?從台灣回來後,等鍵哥可以搭機了我們再一起去不是甚好?最後,我們想著同時帶新舊護照就好。

結果,由於發燒,星期五還請了病假沒去上班。星期六我回公司拿一些東西,甚至還把昨天積著的事項完成。雖然會帶筆電回台灣,但是與其著忍受較長的系統反應時間,又要在寒冷的氣溫裡上夜班,我還是寧願在星期六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裡不受打擾的飛快完成事項。

昨天去吃快樂兒童餐

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我們4:30就起床,5點初前往KLIA2。本想帶兩小打D去,但是鍵哥堅持要開車載我們。還好鍵哥有來,不然我和兩小一定在機場慌了。

由於已經先網路check in,拿著印好的登機證,排了一小段隊伍後,就完成行李登機。由於行李超重3公斤,猜想著值班人員看我一打二,應該對我起了惻隱之心放行。因為亞航這種廉價航空,對於重量是斤斤計較的。

接著排隊進入海關,在排隊過程不斷和鍵哥揮手,十八相送來著。輪到我們時,我撇見人員翻著孩子的護照,一個章一個簽證都沒有的護照翻來覆去,我主動跟他說,VISA在舊的這本,還拿給他。他一看,恍然大悟,然後叫他主管過來。兩人機哩瓜啦一陣,馬文,我聽不懂,但還是適時的幫腔,說孩子的護照換新,簽證在舊的,還拿出近日核可的通知書,說已經被通知了。結果,我們反而被帶到更高的主管室。

在前往更高主管室途中我就已知不妙,趕忙打電話給鍵哥叫他別回家。進入更高主管室,另一個更高主管也是翻呀翻的,我也解釋一遍,還說我們得到的訊息就是拿新舊護照就可以。他先說不行,然後走進去另一個房間裝模作樣一下,我懷疑只是故意讓我們多等一會,出來後還是說不行,我問他「What do you mean “no”? Can’t we take this flight?」他說「yes」,馬的,是有沒有學過英文呀?基本問句對答這樣亂講?我又問「you mean we cannot take this flight, is it correct?」他又說「yes」。這下終於確定,我們是不能上飛機了。


現在要打溫情牌,我說我家人在等我們回去過年。他說,那你還有時間啊!去布城辦special pass,還可以趕得及農曆年。我問他,我們不是大馬人,現在要離開馬來西亞,你不讓我離開?!他說,this is departure procedure。切!我覺得管太寬。總之,我和孩子被帶領著走往反方向回到剛剛的大廳,也就是鍵哥候著的地方。

一和鍵哥會合,他立刻要我再進去一次,要我找別的人員,也要我別把舊護照拿出來。終於,我們來到另一個櫃台,我看他翻來覆去看兩小護照,故意轉頭看孩子不理他,後來他馬文基哩瓜啦問我,當然聽不懂,但是我知道他要問啥,於是我說那是新護照。他也立刻回嘴說他知道是新護照,然後揮手叫一個主管過來。恰好是之前的更高主管。

對我來說,他們長得一個樣,但我和兩小一下子被他認出來,他第一句話就說:why you come again? 我對他兩手一攤,無奈,我他媽的要離開大馬你不讓我出去?!我們又被帶回大廳。

好吧!認栽。詢問了如何拿回稍早辦理登機的行李。是要等飛機起飛後30分鐘,到領入境行裡那裏找亞航小辦公室的人領取。我覺得這作業實在很厲害,竟然可以在眾多的行李箱裡,找到沒有登機的旅客的行李箱退回。

在機場等行李退回

等候領行李期間,我們在小食街休息。招弟在我們在更高主管室裡聽我們對話就已經知道無法回台灣。看到他老娘臉色結屎,更是乖巧地推著隨身行李跟著我們走,沒有多說話。招財開心的吃著我準備的水果,買了一碗釀豆腐給他們,竟然還問說這是午餐嗎?!因為他們稍早吃過早餐,以為這餐是午餐。

打電話取消桃園機場接機的車子,也和四老說今天無法搭機,這次無法回台灣過年了。全家雖然氣氛陰鬱,但是大家都接受了。稍後收到我娘的賴,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叫我們逆來順受,失未必是失。看到我娘的打氣,眼淚不爭氣地滑了下來。

下午,我和鍵哥立刻著手討論接下來在大馬過新年的行程規劃。我們決定不出門過夜,挑了幾個鄰近的活動。

這,就是不管去哪裡,不管做什麼,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夠了。

下午去公共區域玩耍

戴安全帽玩是哪招?

有鍵哥教招財, 可以往前走一兩步了

兩人練習跆拳道

又去走痛死你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