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招財5Y8M】

雖說這孩子每天都說不想去這個新學校,甚至說出因為把拔馬麻要上班家裡才有錢,他想要自己一個人在家等我們下班的話,即便如此,還是乖乖的和鍵哥手牽手出門。然後聽說到了學校雖沒有哭哭,但還是會抿嘴依依不捨的走進教室。

但是晚上招財卻會說在學校裡玩了什麼,還會在收拾書包時一邊哼著新學的歌曲,甚至會比手畫腳,看不出心靈有任何創傷。我實在無法確定這孩子到底在新學校開不開心,就把他想成是成長的過程吧。

觀察姊姊養的恐龍

招財現下自己一人在安親班,由於這裡校風開放,同學與師長間的關係不像以前的學校那樣緊密,又沒有熟悉的朋友,「我不要去Prixxxxx Hixxx」,變成招財每日起床說的第一句話,以及平日想到時就說一下的口頭禪。更慘的是,之前和她在同一個安親班的安娜貝,在這學校裡三周後就換學校了,招財好不容易才要開始接受這個學校,結果又開始哭哭。

他曾經跟我說這裡都在玩,都沒有學習。我實在無法相信這種話會從我女兒的嘴裡說出來。不過依據招弟的就學經驗,確實一整天都在玩,但是英文能力不錯,而且就像所有國際學校的教學理念一樣,寓教於樂,自我學習。招弟在同個學校一年,天天玩耍,但一年後,確實還長進了不少。我們甚至12月華小假期時不回台灣,就是要讓他回到這學校拾起在華小裡退步的英文。

 
氣炸鍋拿來炸雞腿也是一絕

 
自製漢堡
在我們家,一周四天的晚餐,可能只有兩餐是米飯

只是有時無法斷定招財到底在學校如何。有天他跟我說,學校裡有個男孩子喜歡他,不過不是他班級裡的小朋友。有天,他帶了一個蜘蛛戒指回家,說本來某某給了他三個,但是平常對他照顧有加的BebeApple兩個姊姊主動問他說也想要,於是招財給了他們各一個。其實在學校裡有和其他孩子互動的呀!可能生性閉俗一點,需要較長的時間適應環境。

陸續讓他帶幾包糖果去學校做公關,但是他好像還是只給認識的小朋友。在這裡也上了跆拳道,可能是他最如魚得水的時候。學校同時有提供芭蕾舞課與游泳課,但這孩子表示不想去芭蕾舞,即使家裡已有蓬蓬舞衣,也擔心游泳會在大人池,不想去學游泳。好吧!不要梧鼠五技而窮也不錯。

在學校做的面具

兩個孩子周六都有課程,是跆拳道,鋼琴與英文。也會有作業要寫。但是我發現孩子們對於上課寫作業這件事很不抗拒,他們都會主動坐在書桌前寫作業,不然就是畫圖或是讀書。我們家的玩具間,顧名思義就是放玩具玩的那個房間,現在待在裡面的時間很少,我們以前吃完晚餐就是去玩具間地板坐著玩,現在都是在書桌前。但是兩小好像很樂在其中。現在想起來,鍵哥把書櫃與書桌放在客廳這件事真是做得極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