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8Y】

跟招弟說等她生日的時候,讓他帶小點心去學校分給小朋友。結果,這孩子的回答和小一時一樣:「不可以帶點心的啦!」這真是太奇怪了。我說那我問老師可不可以,這孩子竟然拒絕,就連鍵哥也說他們小學不能帶生日點心去學校。不過招弟後來主動說想要送老師小點心,像是Poky或是巧克力。這孩子果然很不一樣,不像大部分小朋友對老師避之唯恐不及,反而很不介意去親近老師。

招弟和馬麻

招財和把拔
鍵哥點的羊排, 被招財吃掉1/3

小學週五下午的才藝班主題終於選好了,是繪畫。原本以為招弟想繼續參加舞蹈班,但這孩子有點三心二意,一下子又說要歌詠,鍵哥原本是希望參加奧數,也就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我對數學極為沒有興趣,也覺得這種東西為何會歸類為才藝?跟鍵哥說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吧!最後,我們尊重招弟的想法,讓他參加繪畫。我頗喜歡孩子畫圖,孩子們也愛畫圖,但是頗擔心遇到那種會說:雲就是白色,天就是藍色之類的沒有想像力的老師,反而會壓抑且埋沒了孩子們的創作天分。就讓我們且戰且走,看看招弟的畫圖課上得如何。

我事後問招弟班上的同學都參加什麼才藝班,竟然,不是人人都會參加,就是說下課後就被接回家。而那個不用另外交錢的課程,好像是歌詠吧,是最多人參加的項目。問他的好朋友參加哪一項,是奧數,聽說全二年級只有那個孩子選擇奧數。招弟的老師曾交代要小朋友回家問家長參加哪個才藝班,看來,該孩子很聽家長的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