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 2018農曆年重點流水帳日記

2/11 ()
原本今天要搭飛機的。但是兩小的護照換新,簽證在舊護照上。在出關時被刁說必須把簽證移到新護照上才能出大馬國。於是我們在機場吃了一碗麵,對著飛機說掰掰。詳情請看這篇

下午在自家公共區域玩耍,晚餐吃德州炸機。逆來順受。

鍵哥眼睛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 在家休息
我帶兩小去看Jumanji

看完電影去IKEA玩與吃晚餐, 
打包晚餐回去給鍵哥

2/12 ()
該上班的去上班,該上課的去上課。

但是鍵哥不死心跑去布城,第一趟問程序。回來接了兩小去布城第二趟,辦好了Special Visa。也買好了三人份的單程機票。簽證要錢,機票也要錢。但是只要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我們兩大一小明天又要去坐飛機了。為何鍵哥不坐?請看這篇

2/13()
買了馬印航空Malindo Air 回台灣的單程機票。我還傻的問鍵哥說RM509是單人還是三人,當然是單人價。吉隆坡KLIA 7:15AM起飛,抵達台北 11:45AM。覺得這次回台灣真是有如黃粱一夢。

和兩小坐飛機比我想像中輕鬆。我坐走道,招弟中間,招財靠窗。我看了一下電影後一直睡。招弟一直看電影,每部看不到10分鐘換片。招財睡了好一陣子後起床,一直和姊姊說話,都不用我照顧他。期間不是吃飯就是上廁所,一下子就到台灣。

下午我去辦健保復保與停保,距離上次回台灣不到六個月的健保費即將補好補滿。

孩子則被我婆婆帶去社區庭院騎腳踏車。

順利出關. 第一次見到這群飛機心情如此激動.

2/14()
原本要把一台小折帶來大馬。但因為太重,連從儲物櫃拖出來檢視狀況都沒辦法,於是作罷。早上拖著小行李箱去全聯採購空出的行李箱物資空間。孩子被我婆婆帶去社區庭院騎腳踏車。

下午我公婆與我帶兩小去衛生所。招弟打了一支流感,沒哭。招財打上小學前所需的最後一支疫苗+流感,再度成為衛生所裡哭得最大聲的孩子,還沒脫下褲子就開始哭。

稍後又去騎腳踏車,這次是去汐止的一個綜合運動場。在這邊,招財弄丟了我一頂新買的,開封後不到24小時的帽子圍脖兩用。那頂本來是我自己要的,但是昨晚套在招財脖子上他很喜歡,借給他。在弄丟後他本人很傷心。

晚上我公公帶我們去汐止IFG遠雄吃涮涮鍋。肉也是裝在方格裡可以一直續盤。我與招財和公公共鍋,我婆婆與招弟共鍋。肉品和菜類算可以,但是太健康路線沒有餃類與丸子,不喜歡。甜點種類不少。我還是喜歡吉隆坡的Sukiya。對,今天是情人節。

被獅子逗弄

招財頭上的帽子, 掰掰囉!

2/15()
今天是除夕。從早上到吃過午飯,我婆婆連拜了三攤,我也趁機帶兩小去社區騎腳踏車。之後我公公來了,又帶兩小去社區庭院騎腳踏車,我則在晚餐前抽空把大馬點心物資送到我四姨家。

晚上吃除夕團圓飯。鍵哥因眼疾沒回台。大伯與大嫂聽說去巴黎玩,也沒出席。不知道是婆家對大媳婦太開放還是我和鍵哥太傳統,我們很乖巧地在過年期間不是在吉隆坡就是會回台北,還不是回娘家喔,鍵哥也不會在新年期間帶我們去迪士尼玩喔!為人媳婦的我一點怨言也沒有。


騎腳踏車


笑得真開心


2/16()
初一,天氣明明超好,但是我公公不喜歡去戶外景點擠肉包,我也秉持在婆家一貫的靜音模式,沒有出聲,於是,我們在天氣很好的白天,進到百貨裡的小朋友遊樂園。在五點太陽下山後,到汐止綜合運動場騎腳踏車(連我們往年必去的大安森林公園這種景點都沒去)。

對,"騎腳踏車"這個詞完全可以使用剪下貼上功能很多次。晚上回婆家吃預購年菜。

在決明子沙坑看孩子玩耍的媽媽視角

兩小交換騎腳踏車

招財一直被疼著真是太幸福

2/17()
出嫁女兒盼呀盼的就是回娘家這件事。車次買得早,婉拒了我公公開車送我們去捷運站,讓婆婆牽著兩小,我推著行李箱前往捷運。坐高鐵商務車廂,還傻的差點要問飲料與點心是否要付費?最後我們拿了共四瓶蘋果汁與兩份點心。

爸媽開車來高鐵接我們。然後我就啟動一回娘家嘴角就不斷上揚的微笑模式。不到11點就回到家,我媽煮午餐,我和我爹與兩小去房子外面的大安全島玩耍。下午睡個午覺,把兩小交給我娘洗澡,我在旁邊納涼。

晚上回到我阿嬤家,和所有的阿姨與舅舅吃飯。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娘在家在。我很開心我媽媽家的手足感情很好,即使我外婆已經過世,大家每年初二還是聚在一起,我們這些表兄弟姊妹也能聚首,第四代小朋友也能玩在一起。

看阿公變魔術

走平衡木

娘家團圓飯

亂亂的廚房就是我家特色
今天12:40就開動囉!! 給我媽拍拍手!!

2/18()
睡得超飽,9點多起床,是家裡最晚起床的那個人,而且還不用一邊起床一邊愧疚。在飄著年菜香的家裡下樓,進到廚房,吃過年時三餐都一樣菜色的早餐。很開心。

之後,我們前往台南後壁的小南海。途中買了三杯大珍奶,我和兩小一人一杯。在小南海,招財吵吵,被我爹抱了大半路。小南海是個埤,風景美麗,遊客不多。

接著前往南靖糖廠,除了總是說「粗冰不好」的我爹之外,我們其他人一人一支冰棒或冰淇淋。
桃花紅李花白

招弟與阿公, 招財與阿嬤

後面就是小南海

 
粗冰不好

南靖糖廠

晚上68 分的高鐵回台北,我們5點初頭就到,是把搭高鐵當成搭機來著。依依不捨道別,回娘家最是捨不得。

我公公來捷運站接我們,回到家約8點,一大桌的菜讓你知道你被兩老與三姑婆等這麼晚才吃飯。其實,高鐵來回車票的時間都是鍵哥訂的,但我需要辯駁嗎?免!

婆家慶生是過農曆,所以每年過年都會幫招弟慶生。晚上切了蛋糕,拿了三姑婆送的生日禮物。提到這三姑婆真是要額樂一下,除了送禮物給過生日的招弟,連招財也有一隻小恐龍。可見和孩子相處的眉角,和有沒有生過小孩是沒有關係的。

嘉義高鐵站

招財在我爹肩上留下幸福的口水印記

在夕陽餘暉下等高鐵

2/19()
中午左右的飛機,司機10:15就來接我們前往機場,等於是吃過早餐就出發。在飛機上,我一人坐前座,兩小坐後座。我睡整路,他們玩吵整路。好吧!座位方圓10位的乘客們,我對不起你們。

鍵哥來接機,兩小立刻變成乖巧模式跟老爸不斷報告這假期的事情。一上車立刻睡著。回到Suria KLCCChilis晚餐。回到大馬,雖然很熱,雖然滿耳機哩瓜啦的馬文讓人很心煩,但是一家人團聚,好開心。

Chilis

2/20()
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去上班。招弟因為華小還是假期,不用上課。招財因為那個學校太開放,想不去就不去,所以當然選擇在家玩耍,鍵哥還在自我放假與順便照顧兩小。

晚餐吃鼎泰豐。突然驚覺,怎麼回到吉隆坡還是大魚大肉呀?!

(沒拍照)

小記:
坐飛機很多次,但每次我都是跟在鍵哥後頭走,這次一個人帶兩小坐飛機,老實說我有點擔心在機場迷路。還好招弟都會幫我看著,我一直覺得我們兩人是患難與共的好母女。

這次也很幸運的,在台灣期間,除了第一天會冷之外,其他的日子天氣都超好。我的羽毛外套只穿了第一天。

兩小與爺爺

另一件幸運的,就是在台灣期間沒有地震。

回台灣前那個好大的地震把大家嚇壞,天氣又冷,又聽說爆發流感,而且我這次是要一打二住婆家,老實說,我在心裡一直想著:回去幹嘛?!

在婆家時,我會想著如果地震房子倒了要怎麼帶兩小逃生。也想過坐高鐵時如果地震非得只能選一個小逃走時,我該怎麼辦?回到吉隆坡隔天,台灣就傳出地震消息。再度覺得我和兩小這次雖然幾經波折回到台灣,但總體來說實在是幸運。

兩小與外公外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