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招財4Y7M】

姐姐小貝比的樣子很可愛喔!我們洗了好些相片,其中有兩個孩子小貝比的樣子,因為是依照時間來放,目前招弟的照片比較多。我爹娘來的時候,招財很興奮的帶領他們一起翻看,每看到姐姐小貝比的模樣,他就會用充滿愛憐的口氣說:「你們看,姐姐小貝比的樣子很可愛喔!」

因為招財的照片洗出來的數量很少,我爸媽問她怎麼會這麼少照片,這孩子用很稀鬆平常的口氣說:「因為我是第二個生出來的孩子啊!」,哈哈!!怎麼這麼小就有老二的自知之明。

我爹娘來住的期間,是由他們步行帶招財上學。有天招財出門時忘記帶上課的背包,已經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才發現,招財堅持要回家拿,但我爸以為那個背包是背好玩的,還一直對招財說免啦免啦~還好招財有堅持,因為那裡面是裝洗澡後的換洗衣服。我們都一直笑招財說如果他沒回家拿,那天從學校回家就必須是小裸體了,哈哈!

祖孫上學的身影

三代同堂真不錯~~ (但要跟女方家長才行喔!!)

好像女孩兒都會學媽媽耶!我前陣子剪了頭髮,順便染了頭髮,這是自懷第一胎以來第一次染髮,也就是說七年了耶!招財看到我的新髮色後,要我等他長大後帶他去把頭髮弄成咖啡色,不過晚上又說要弄成紅色,真是女人心海底針。招弟以前也說要我帶他去把頭髮弄捲捲,還要我買寬齒梳給他。

會說好多植物。我爸媽來了,也教了孩子好多事,其中趁著帶招財上學途中,教他認了許多植物,像是綠葉金花、菩提樹、九重葛、小葉欖仁。招財不僅記得住,會認,還渴求我媽教他更多植物名。我媽直說招財是他的接班人。

伴讀

我們家很常出現的情景

會害怕房間裡捕蚊燈的藍色燈光。招弟以前也會怕暗的房間。是天性嗎?還是在學校聽到什麼鬼怪的故事?我後來發現招弟是始作俑者。他們那開放的學風,老師好像都讓他們自由發展。招弟有天跟我說他們學生聚在一個沒開燈的暗房間說鬼的故事。回家後招弟也對招財轉述故事,然後原本會在房子裡不開燈的暗房間裡自由走動的兩個孩子,現在都要我們陪同去稍微暗的地方。

當頭棒喝。可能因為是對自己的媽媽,講話有時太無拘束,甚至對我娘有時讓人難以理解的舉動或是說法會施以無禮的回覆,這時招財看到,會擺出生氣的面孔對我說:「你對你的媽媽醬說話做什麼。」天呀!說得我無地自容,這孩子真的秉性善良耶!

除了認植物,連吃魚用舌頭挑次刺都學會了~~

招財一直期待著要進IKEASmales玩,我們大約一個月前有帶他去Smales一次,本想說在家裡量身高時已經100公分,想不到在入口處的身高尺一量,還差一點點才100公分,被拒絕進入,於是那次他再度目送著姊姊進去Smales玩。我們12又去了一次Smales,這次招財超過100公分囉!他和姐姐開心的手牽手一起進去玩,我和鍵哥也難得的兩人時光逛IKEA

有次我和兩個孩子擠在外面的廁所裡,不知為何突然講到台北爺爺生氣這件事,招財這孩子竟然兩手往腋下一插,癟嘴閉眼,是在模仿台北爺爺生氣的樣子,當然是搞笑的生氣,我和招弟兩人看到差點沒笑到岔氣,我們到外面和眾人集合後,迫不及待的要招財再表演,然後眾人也都差點沒笑到岔氣。之後我爸一直要招財模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