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 公婆來過年 (01/26-1/30)

今年是我和鍵哥離開美國後第一次沒有回台灣過農曆年,因為招弟的小學只放幾天假,而且學校也是這幾日才底定,也沒個準如何訂機票,就變成我公婆來過年囉!

現在看公婆來的天數,好像才幾天,但是實際在過時,卻覺得時間好緩慢……因為公公行動較不便,無法安排郊外行程,去Mall,過年期間人實在太多,我公公很常表示他頭要爆炸了(是真的,不是誇飾)。而且公公不是那麼會陪孩子聊天玩耍,總覺得他們這隔代如果不是在看手機,就是各做各。

除夕團圓飯

我公公愛吃日本料理

而我婆婆則是太把這邊當自己家,我才第一天下班,就發現這東西換了位置,那東西換了方向。好吧,像我地域性這麼強的人,雖已知他個性就是這樣,雖然鍵哥也跟我婆婆表明這段期間他要怎麼調都行,但之後一定會物歸原狀,我還是不太喜歡我的東西被人家亂碰。畢竟這是我家囉!如果我回婆家作客,但把電視機換位置或是床搬風,你說這能容忍嗎?

不過我今年把廚房煮飯權交給我婆婆,畢竟他自備了好多食物,像是菜頭粿,甜年糕,新東陽香腸,臘肉等,不就是為了來煮給我們吃嗎?!就這樣,這個新年也是團圓和氣的過了。

這畫面太珍貴

這祖孫...

這幾天的行動範圍好像方圓不到五公里,最有趣的可能就是去公共空間的泳池玩水。我和婆婆沒下水,各自佔了一個躺椅,偶爾起身幫孩子調一下游泳器具,偶爾關心前來吃小糖果補充體力的公公,其餘大部分時間我就像是度假般斜躺著看大家玩,如果我有墨鏡就更好了

感謝公婆不辭辛勞來和我們過年,也因此家裡有了年味(茶几上擺了要滿出來的瓜果糖果,牆壁上直接用膠帶貼了春掛飾)。希望以後過年可以越來越自在…...

天氣真好, 玩水後都曬黑了

鍵哥的小時候搞笑蛙鞋, 現在傳給招財, 但是太小穿不下了(咻~~~)

祖孫弄水

每次過年一定都要幫招弟過農曆生日
(然後這孩子就很無法理解明明2月下旬才生日, 但每次1月底就先吃一次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