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6Y11M】

非常急性子,也有點和我沆瀣一氣,對於阿嬤老是講不聽以及總是問AB感到生氣。這孩子不向招財會溫和的對阿嬤講話,反而學著我用很急切又生氣的語氣和我媽說話。唉~所以說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則。

終於買了

好奇貌

招弟的布鞋穿了快一年了,鞋墊破皮,鞋底磨損,表面也有走路彎折的痕跡,是該買新鞋了。招弟不僅主動提出要換鞋,還一併指定了要NIKE。我當然都會跟孩子說我們知道了,會在幫他找合適的鞋子。之前去outlet時,他在NIKE裡看上一雙布鞋,價位中等,但是我們想說之後上小學都是穿白布鞋,只有周末兩天才會穿新買的鞋,也不宜買太高價,不然穿沒幾次就又要換鞋。於是先擱置他這雙鞋的購入,這孩子雖不情願,但還是乖巧的跟著我們拎著四雙鞋去結帳,都是大人的鞋。

這孩子很早就知道要去上小學,也會跟我們說在他跟現在學校的小朋友說再見那天,要準備蛋糕和餅乾等,在他的口氣裡,感覺不到別離的傷感。我個人對於這孩子非常能適應新環境感到佩服,如果是我要離開熟悉的環境,去一個裡面的小朋友都已經互相認識,甚至還可能已經有小團體的地方,我一定非常擔心,但這孩子卻是滿是雀躍的準備著上學用品,以及平靜的交代我要準備那些惜別物資。

這孩子是要去哪旅行?

迫不及待

會綁鞋帶。上小學都要穿白色布鞋,我們買的是綁鞋帶的布鞋。因為招弟不會綁蝴蝶結,在正式上學前幾天讓他先穿得著磨合腳,也讓我娘教她綁鞋帶,大概10分鐘就學會了喔!我爹娘在這邊期間,真的教了孩子太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