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 和安親班小朋友道別離

招弟的小學今天開始放春節假期,我們特地安排今天作為他和安親班小朋友正式道別的日子。

早上招弟開心的穿著安親班制服,帶著預備好的捲心酥去安親班,中午時,我和鍵哥拎著蛋糕前往一同參加惜別派對。

Farewell Party

我本以為招弟和這安親班的同學感情不是很熱絡,因為我每次都聽聞鍵哥說他們學校的孩子來來去去,和招財所在的安親班那種小朋友把安親班當成大學來讀的緊密氛圍不同,而且每次問招弟班上同學的名字,怎麼講也不出三個。

但是今天到學校一看,發現同屬他Year 3的小朋友頗多,而且大家看起來感情也很好,只能說小朋友的世界真不是大人可以想像的。

大夥拍照時,有少數幾個小朋友特別熱情,甚至有個小女生親了招弟臉頰一下,還有一個靦腆的男孩子從別的上課群組走過來向招弟說再見,還說會想他。反觀我們招弟,除了靦腆之外,好像還有點無感。

小朋友都好可愛

主桌來著

孩子們一度圍在我們周邊,唱一首歌頌友情的歌曲。我聽得都眼眶泛淚,我實在很無法抵擋現場演唱,而我們招弟,仍是開心的笑著。我實在是希望他能變成一個勇於表達關懷與熱情的孩子。

和蛋糕拍照,和大夥拍照後,招弟協助老師分發蛋糕給小朋友與其他老師,我和鍵哥也得到兩個份量頗大的切片。火速吃完蛋糕,招弟開心的和大家說再見(對,沒有哭),他和鍵哥下午要去機場接爺爺奶奶來過年。

對了,收到了生活點滴相框與一本書的禮物。

Thank you, Teacher Selbi~~

Thank you, Teacher Rohan~~

小記:
起士蛋糕還是要買Secret Receipt。我們今天買Isetan裡的Sun Moulin Café and Bakery的起士蛋糕,好硬好難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