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 小學生的第一個獎勵

過去兩天招弟回到家後,我們忙不停的問他在學校的狀況,他也嘴不停的述說他在學校做了什麼,看來每天早上6點起床這件事對他來說並不構成困擾,知道他在學校開心我們心裡的牽掛也就放下。

知道坐他隔壁的小女孩叫夫小童(音,小朋友哪知道這三個正確的字怎麼寫),有另一個中國來的男孩也和她同一天進班級(有個伴就不覺突兀),他都自己去上廁所(我問他廁所會很暗嗎他說不會),說教室裡沒有冷氣,但是有吊扇而且開很大很涼他很喜歡(這孩子就是怕熱),去食堂吃飯都吃光光(聽說有主動拿雞肉吃)……聽孩子分享學校的生活,不禁要熱淚盈眶。

因為還沒找好課後補習班,我們這幾天都接他回原本的安親班放著,下班再去接他回家。今天我們兩人手牽手回家時(對,我這幾天負責接招弟回家,還設了鬧鐘提醒,不然真怕我直接回家忘了去接他),他說老師準備了六個小蛋糕給當天的乖寶寶。小心翼翼的問他有沒有得到,他說有,問他乖寶寶事蹟為何,竟然是因為他有帶制服。

沒有體育課的照片~~ 就來撈生的照片應應景吧!

撈起撈起
大吉大利, 甜甜蜜蜜

故事是這樣的。今天有體育課,小朋友是穿體育服上學。但是老師說體育課下課後要套上藍色制服裙。當初辦理入學手續老師有說,但我壓根兒忘記,今天早上要出門前,招弟說要帶制服裙,我還跟他說不是穿體育服就好嗎?他堅持說要帶,我也就拿出昨晚剛洗得還沒全乾的裙子給他。

摸摸他的頭讚許他有記住老師的話,而且會跟爸媽說,得到的小蛋糕他說想留到下周上學吃,我也同意。原本招弟要藏起來不讓招財知道這個小蛋糕的存在,但是我還是拿給招財看,跟他說那是姐姐很乖有聽老師的話得到的禮物喔!我通常都會讓他們分著吃,但今天實在想要嘉許招弟,讓他可以運用自己的獎賞。希望可以藉此機會在孩子們得心裡種下為自己負責的小苗。

招弟真的很讓我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