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 慶祝鍵哥生日之跑好遠吃點心

昨天晚上吃飯時,告訴孩子們今天是把拔生日,要去外面吃飯慶祝一下。招弟說:「去吃小籠包!」我說:「不是,要去吃點心」是deja vu來著嗎?這個場景半個月前我生日時也發生過。

不過招弟這次接受度頗高,還問說是巧克力嗎還是什麼,原來這孩子以為點心是甜點!哈哈哈!難怪剛剛眼裡閃耀著光芒。告訴招弟「點心就是Dim Sum,是粵語,可以吃到蘿蔔糕和蝦餃」,這孩子又再度眼裡閃耀光芒嘴角揚起。是的,他們也愛吃蘿蔔糕。招財在一忙自顧自吃晚餐,好像沒有跟上這個話題。

今天去的餐廳好遠好遠,在Shah Alam,開高速公路要40分鐘,過路費單程就要付到約RM7。也不是說頂有名,只不過是我有天亂逛著Groupon時看到這間點心餐廳有特價,位在Shah Alam是我們當時從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想說藉著去吃飯的動機前往也不錯。(結果我們幾周前才去過那裏參加家居展,哈哈!)
 
不是說一輪5款嗎? 怎麼可以擺得這麼多?!
 
再度啟動小氣吃包肥模式,(包肥,Buffet是也),早上吃過吃簡易寒酸的早餐,墊墊肚子,之後東摸西摸的,竟然11點才出門(超會摸),中途迷個小路,抵達餐廳時大約12點多。

這餐廳採用點餐上菜的措施,每輪可點五樣,無限輪數。餐廳規模頗小,而且,菜色很不怎麼樣,而且不是很道地……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吃很多盤,孩子也吃很多,多到我想店員應該後悔著會訂下6歲以下小屁孩免費這個規定。在等候上菜的空檔,我們玩耍著嘻笑著,一家人在一起怎樣都開心。

路程這麼遠,當然要順道做些事才值回票價。吃飽飯後在附近的SACC Mall的小花草店駐足,之後抱了4盆植物回家。想不到鍵哥是個愛弄花草之人,喜歡家裡有很多盆栽。這些植物還是離我這個植物殺手遠點,讓鍵哥一手包辦照顧,應該會長得比較好一點吧?!
 
招財在看一隻小蝸牛
鍵哥已經在結帳和問怎麼照顧盆栽
我和招弟一旁遊手好閒

左起: 辣椒, 不知道, 不知道, 向日葵
 
之後又去另一個地方看家具。可惜,號稱要成為一站式家居裝潢的IDCC會議中心,竟然好多單位空著,有擺放商品的店家也都沒開門營業。沙發還是沒有著落。

回家途中,跑去另一個Mall退換商品,順便買了指針式小秤,終於東風齊備,可以開始自製吐司了!

吃過晚餐後,鍵哥開始了麵包機啟動大典,由鍵哥全程作業,我負責遞上各式用具與材料。我也真的想不到鍵哥對自己做麵包有興趣!我也因此順勢把麵包機當成是鍵哥的生日禮物。這樣一來,我的購物quota大增,就又可以有藉口買其他的東西囉!4個小時後香噴噴的吐司出爐。
 
認真看食譜真帥氣~
 
倒個麵粉而已, 會不會太虔誠?

值得一提的是,過兩天看報紙,Shah Alam在周日的煙霾指標破300,我們周六從相對空氣佳的吉隆坡過去那湊煙霾熱鬧真是令人想不透。而且那間餐廳,沒有提供孩子要吃的蘿蔔糕和我想吃的糯米雞!
 
老話一句,一家人在一起就是開心。今天實在是個很快樂的一天啊!鍵哥生日快樂喔!
 
吐司出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