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 夫妻同心

搬家滿月,除了客廳的家具尚未到位之外,其他的整理工作算是完成了95%,我個人對這個進度頗滿意的。

從準備搬家以來,我一直覺得一個家的主軸,也就是夫妻兩人一定要齊心,鍵哥和我算是配合得很好。我不想碰的部分,如小物件的整理,全讓鍵哥包辦,鍵哥不喜歡洗刷的工作,就都交給我。
 
在招財嬰兒床改造的書桌上親子共讀

還可以畫圖寫字

搬到新家後,大部分物件的整理歸位由我負責,但我不知如何下手的軟硬體設施就讓鍵哥處置。對於物品的擺放或是收納,雙方雖有不同意見,但總能找到兩人都同意的解法。因此,此次搬家讓我更確認嫁給鍵哥是好對的選擇。

我們更一同完成了許多小裝飾的精進,像是透明的廚房窗戶被我們貼上靜電貼後,搖身一變成為仿教堂的七彩玻璃。我們在攤開一大片靜電貼,構思如何呈現畫面,由講究精準的鍵哥操刀,並貼上窗戶,由我仔細地把氣泡推出。看似簡單的任務,卻花了我們近三小時才完成。由於這窗戶佔廚房很顯眼的位置,每次進到廚房看到美麗的窗貼,或是去倒垃圾回來看到廚房透出的美麗光線,都忍不住駐足多看兩眼才進家門。
 
廚房大亮點之七彩玻璃窗貼
(這是預約定時作好的麵包, 起床就可吃到剛出爐的麵包, 所以鍵哥的頭髮澎澎)

孩子們遊戲房裡被我們貼上一棵樹,延伸的枝枒配上些許落葉,讓遊戲房有了綠意。孩子房裡也貼了一棵可以量身高的椰子樹,配上睡覺著的花豹與無尾熊,陪孩子們一起睡覺,整個睡房也更溫馨。我們更構思著買入更多適合的壁貼,點綴孩子們生活的空間。

真的很感激鍵哥一直以來的支持,夫妻兩人一同付出建立的家,才真的是家。
 
遊戲房裡的樹

孩子房裡的椰子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