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 AML進階課程

9月初去上了AML初級課程,老師授課實在太有趣了,因此當我今天又被派去上課時,還頗開心的,昨天睡前還在床上翻閱複習上次的講義。鍵哥還說我太真真,我則是想說以前當學生時有這麼自動自發就好了。

到達上課地點,在拿茶點時遇到講師,和他打了招呼,他好像有點驚訝。發現這次上課的學生好多外國人,和初級課程的學員組成差很多,也有兩個上次也一起上課的熟面孔。

講師一上課,就先開宗明義地說:「這AML課程共分三階,分別為初級、進階與複習,前兩個階段都是整天課,第三個階段是半天,每個階段一年上一次即可。」就是說,我9月初才上的課,應該到明年下半年再上第二階段才對。哈哈哈!現在走會退我報名費嗎?
 
進階課程的講義與完課證書

誠如講師說的,才一個月的時間不會有什麼新的AML實例可以說,因此很多案例都是上次說過的,甚至連笑話都一樣!我依舊可以笑得很大聲(是說,笑點怎麼可以這麼低)

這次和我坐同排的是兩個華人,其中一個還懷孕8個月,知道我從台灣來後,很有話聊,中午還一起吃飯。話一說多,好像挖出了一些當地華人的心聲。像我對孕婦說,一定要多走路才好生,他一臉驚恐地對我說:「去哪走?在路上走好危險哩!」或是我跟他說招弟招財以後要送華小而不是送國際學校,因為想讓他們學馬文,也說我之後也想去學馬文,想不到兩人同聲異口對我說:「馬文沒有用,不如去學廣東話」真是想不到啊!

總的來說,今天不管在AML課程上或是當地華人民情上,都頗有收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