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5Y8M】

這孩子什麼什麼都好,課業學習快,聽話,但卻還一直尿床。8:30睡覺,9:30以前兩個孩子會自主起來尿尿一次,之後11:30我們會去叫招弟一人起床尿尿,之後上床睡到天亮。都已經這麼努力了,還是天天早上濕褲子,真的很讓人洩氣。

招弟自己也很難過,睡個覺斷斷續續的,早上起來褲子濕自己也很沮喪。尤其是前一晚11:30被我們叫起來時,通常睡意正濃,每次都會發脾氣,搞得我們三人都不開心。最後我們受不了了,這一波尿尿後會讓他穿著尿布睡,我們已經幾乎天天早上洗尿濕的衣褲、隔尿墊,有時甚至要洗整套床單達三個月之久哩!這段期間,只有兩天起床是乾的。

不知道該怎樣幫助招弟,只能鼓勵他,希望正面的能量能讓他早日脫離尿布。(招財早就已經可以9:30pm起床尿一次後,一覺到天亮不尿床。)
 
每到周末都吃大早餐

又到了躲貓貓時間

每次躲的地方都一樣
 
煮飯時有些特定的菜色會有大人小孩各一份,像是孩子吃鹽巴調味的空心菜,大人吃沙茶醬調味的空心菜,或是孩子吃麻將乾麵,大人吃維力炸醬乾麵。以前孩子都會拒絕吃我們的特調,還會重複我們的話說:「這是大人吃的,會辣辣」,最近幾次,都會拿著筷子沾一小口,有次甚至把我的沙茶炒麵吃掉半碗,還說好好吃。

這孩子可能上昇在處女座。有天晚上招財和鍵哥躺在招弟的床上玩,招弟進房後,發現招財踩在他的床上,帶點生氣的說:「不可以踩姐姐的床啦!你是要把細菌帶到姐姐床上嗎?」自從我讓招弟改蓋一條大一點的毯子後,每天早上我去叫他起床,那毯子都會平平整整的蓋到她的胸前,整齊到我想說這孩子睡覺時有翻身嗎?我坐在床沿親她臉叫他起床,結果,醒來後第一件事不是回親馬麻,而是叫我把弄亂的毯子鋪好。
 
發現洗衣球在臉盆裡轉很有趣

這麼好玩啊?!

最近都把毯子綁在腰部當裙子
 
招弟很喜歡畫圖,我們也很常印塗色紙給他。可能圖畫內容太容易,可能以前都已經畫過失去新意,他最近比較不會填滿色彩,反而是在圖畫上做註記,有天我看到,實在差沒笑屎。

左邊是原圖,右邊是招弟畫的。竟然說這兩隻豬胖胖,還用畫圈的方式寫了一圈FAT FAT FAT
 
 
這是倫敦, 大笨鐘Big Ben以及雙層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