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 和Samaira一起玩

最近下午都會下雨,我們上上週六和招弟安親班時期的朋友約定好要去公園玩的,下午睡午覺時就已經聽到打雷聲,孩子們吃下午茶豆花(茨廠街那間有名豆花竟然從三年前的RM1.4漲到RM1.6到今天買已經RM2.0了,好貴啊~)時,也聽到轟隆隆的打雷聲,還很擔心約會會取消。就在我們走出公寓大門時,開始飄小雨。

雨越下越大,趕忙走到Sky Bridge避雨,打電話給Samaira媽媽,一致同意取消今天的約會,改約下次囉!聽說Samaira聽到取消玩耍的消息後哭了。之後讓招弟與Samaira通電話,兩人好像有點生疏,反而是招弟和Samaira媽媽講話還顯得熱絡許多。
 
好強壯的Samaira
 
之後的周末兩家人各自有事,終於在今天得以一起到公園玩。近五點半抵達公園,Samaira和他媽媽已經到了,兩個孩子雖然已經超過一季沒見面,但還是很熟稔,Samaira像以前一般會把招弟抱起來,雖然大人驚呼連連怕跌倒,但兩人很開心,吱吱喳喳的一直講話,加上孩子們玩得忘形,跑好遠,公園人又好多,我們兩個媽媽也要扯著嗓子叫他們回來別跑太遠,霎時間我耳朵裡似乎只聽得到我們這群人的聲音。

孩子們從公園這頭玩到那頭,最後在招弟最近喜歡的爬高區停留好久。我一直覺的招弟這孩子是群體裡的意見領袖最固執己見的孩子,從以前到現在就常發現他會在團體裡發聲要大家做什麼事,即使他不是團體裡最年長的孩子。招財就是老么宿命,總是當個跟屁蟲,或是傻傻的自己玩。不過Samaira真是個很貼心的姐姐,在我家招弟玩瘋了忘了他有個妹妹時,會牽起招財的手照顧他爬高或是把走遠的他帶回來。

今天另一個主要的目的,就是拿一些小禮物給Samaira。有之前回台灣特地做給他的姓名貼紙,以及一些小點心。他們竟然就在休息時間把點心拿出來吃,吃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些點心家裡都還有,招弟也知道,但卻還是一直拿來吃。
 
吃個pocky有必要這樣嗎?

孩子們各有各的忙
 
玩到快七點,對我們家來說是很晚的時間,通常要是我們家自己來公園玩,這時候已經在吃晚餐了。但孩子們在一起玩好開心時間過得好快,要說再見時還依依不捨的,招弟還哭了。我們互相約定之後要常見面。

吃過晚餐回到家已經快九點了,洗過澡上床,兩個孩子都累翻了,通常晚上關燈後會在起來兩次喝水上廁所,但這次一下子睡著,我和鍵哥怕他們睡到天亮尿床,趕快進房間幫他們穿尿布。招弟很乖醒來讓我們換,招財則是一直趴睡著,我幫他穿褲型尿布時舉腳抬肚的完全沒把他弄醒。果然孩子一多一起玩就可以好瘋狂。

招弟在安親班較要好的同學很多都是外派人員的小孩,以我這種身為非本地人的家長,很希望孩子們間的友誼可以長久,即是父母之後因公調到其他國家,還是能保持聯絡。能有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啊!
 
這學名叫啥? 就是繞圈圈唱歌那個遊戲

小招財綁了辮子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