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招財2Y9M】

變得超級黏黏黏人,而是黏我。當媽的被孩子黏,心裡是很高興的,但有時候實在是太多事要做,或者是當另一個孩子也黏著你要你陪他分身乏術時,就會不禁皺起眉頭,或是吼孩子為何不讓把拔幫(我需要去上情緒管理課)。

這孩子好像偷偷的學了一些東西到腦袋瓜裡。因為招弟實在太聰明了,以至於招財相比較下,比同時期的招弟嫩與傻許多,因此當我們發現他會一些東西時,非常驚訝。像是過年期間我公公都會指著圖片或物品問他:「這是什麼?」招財就會說:「是企鵝」,公公再問:「企鵝的英文怎麼講?」本來想說糟了,我們都沒教,等下答不出來,我公公又會說孩子笨,想不到招財立刻說:「是penguin」。不只我公公驚訝,我和鍵哥才是完全驚嚇!到底在哪裡偷學的?!
 
畫圖中

一起趴著往下滑

和姐姐在假裝接受點餐
 
在學校真的開始練習去馬桶了。回家前也都會去噓噓一次,然後就不穿尿布只穿長褲回家。回到家我們讓招財穿戒片褲,他也會說想去尿尿,我們趕快帶他去,果然也能尿出來。雖然還是會有沒說而尿到地上的情形,但和招弟當時訓練用馬桶時呼天喊地相比,這真是太棒的進展。

睡前也會讓孩子們去上廁所,招財反而比招弟更能尿出來。剛睡後的一小時內,招弟都會叫我們幾次,有時是喝水,有時是要上廁所,招財也會跟著一起,搞不好招財會比招弟早訓練成戒睡覺時包尿布喔!
 
傻呼呼的~ 嘿~

以前從沒來過這個地勢較高的場地
 
最近上學時都不想坐推車,由我和招第一人牽一隻手,跟在推著車的鍵哥後面走。因為是個小個子小貝比,必須要跳著才能勉強跟上我們的步伐,看著招財專注走路的模樣,都忍不住誇讚他走路走得很好喔!尤其是爬上了一個上坡路段之後,看著他嘴巴微張喘氣的樣子,就覺得孩子一旦認真起來,真是超級可愛的。

這幾根水管沒見過他噴水過

喝姊姊的水, 想變大孩子了吧?! 不喜歡用吸管杯喝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