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 布城看熱氣球

在之前討論周末行程時,鍵哥說去布城Putrajaya看看吧!我那時心裡想著,去年布城有舉辦熱氣球節,如果今年也在這周舉辦就好了。結果我隔天就看到報紙上報導這周五六日就是熱氣球節,嘿!真是大幸運。

熱氣球起飛時間是在早上7-10:00與下午6:30,布城離我家開車約1小時,下午得太晚無法參加,而我們家愛拖拉,能趕在10點前到達也很難,即便如此,我們還是想去看看,而且官網上還顯示有小攤位與遊戲,看起來很有趣。
 
這橋有名的呢~

熱氣球
 
這次鍵哥沒要我幫忙看路,來回都沒迷路,看來問題是出在我身上……。為了時效,孩子們在車上吃麵包早餐。抵達布城,進入著名的斜張橋(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建築用語)已經接近10點了,突然看到遠方有三個未升空熱氣球,耶!有看到此行重點的熱氣球,算是任務達成一半囉!

越接近活動會場,越感受到人潮洶湧,車位也一位難求,在找車位時其中一個熱氣球升空,雖然遠遠的看,但是這是我們第一次親眼見到哩!孩子們在車上看雖然不是看得很清楚,但還是興奮地大叫。
 
飛起來啦~

後面就是起飛的場地
 
停好車,全副武裝的戴上帽子撐起雨傘,開始在炎熱的太陽下走動。先去熱氣球場地,主辦單位說因為大馬炎熱,上午10點以後的高溫不適合熱氣球升空,果然,剛剛看到的兩個熱氣球已經準備消氣,我想能看到消氣的熱氣球也算個難得的體驗來著吧!

之後在園區附近走走,走到運河邊,路程頗短,但是天氣實在好熱,我們找個樹蔭處坐下休息,讓孩子們吃巧克力點心。是的,出來玩,什麼教條規定都拋諸腦後~

這邊有一區規劃為攤販區,旁邊搭了個帳篷附有桌椅可以用餐。我們買了麥克雞塊、薯格格、炸魚餅、起士肉丸、糯米雞肉飯給孩子吃,也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整個行程共喝了西瓜汁、1.5L 100 Plus(自備的)、Cendol、金桔酸梅汁與椰汁雪克。今天有多熱呢?熱到平常路上看不到會撐傘的大馬人好多人撐傘,熱到我們在帳棚裡吃飯時廣播的第一句開頭語都是今天是好熱的一天。而且我們回程路上,我覺得冷氣怎麼吹都不涼,而且手臂熱辣辣。
 
戴帽母女檔.
兩個孩子的帽子同一式樣, 但是招弟戴起來就很可愛, 招財戴起來就很鄉民.

歇歇腿. 有沒有人山人海?
 
椰汁雪克這個飲品實在需要拿出來好好講一講。通常攤販的大腸桿菌加味水一杯約賣RM2,但是這個椰汁雪克賣RM5,還要排長隊伍買。單買一顆椰子約RM5,但是這杯椰汁雪克只用了不到1/3的椰子汁,配上香草口味冰淇淋一球與一堆冰塊就可以打一杯賣RM5,實在是好賺。這個攤位的老闆也真創新,把兩個平常沒有人結合的商品(椰子汁與冰淇淋)弄在一起後,剛好在炎熱的天氣推波助瀾下成為熱賣商品。

吃過飯原本要去另一區孩子們遊樂園。但是天氣好熱,那些塑膠充氣的溜滑梯等好燙,加上完全沒有遮蔽,實在不適合中午時間玩,孩子們有點失望,吵了一下,但大部分原因是太陽曬久了很容易累。在湖邊乘涼休息,孩子們又各喝了一瓶自備果汁後,就回家休息囉!

值得一提的是,招財現在穿褲型紙尿布,但外出時都會跟我們去廁所噓噓,回家後脫下尿布,是乾的喔!這孩子戒尿布超級順利的!
 
龍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