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 IKEA

有個同事去澳洲出差兼玩一周,鍵哥跟他借了車來開,要看看有車後對家庭生活的影響。我只能說男人們之間的友情真的很微妙,這兩個上班時有點針鋒相對的兩人,私底下竟然可以互相借車。

有了車,當然要去遠點的地方囉!訂個目標,有個前進的方向。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大馬開車,鍵哥靠手機app作為導航,我們就大膽上路囉!我坐副駕駛座,一路幫忙看著導航上的指引,結果,我們去程走錯路兩次,回程走錯路一次,果然,文盲真的很辛苦,雖然路名是一個一個的英文字拼出來的,但不是英文單字,而是很長的馬文,加上馬文太長會縮寫更是難懂,看不懂路名真的好心酸。

終於抵達IKEA,招財還有一點要坐不住了。我們先逛沙發區,孩子們發現這裡的沙發可以一直試坐,好多花色可以看,各個坐感不同,興奮地一一嘗試。旁邊有辦公椅,兩個人還坐在椅子上轉呀轉,是說把這裡當遊樂場了嗎?
 
試坐還是當旋轉木馬? 
 
 
春雞

之後去吃午餐,點了兩份主餐,筆尖麵加牛肉丸味道有點淡,但是招財吃很多。春雞配薯條味道頗好,招弟吃一堆薯條。蘑菇湯我沒喝,但招弟頗喜歡。我欽定的肉桂捲,失敗,完全沒有糖霜,我本來想買一盒6個回家的(大馬好像沒有這樣賣),才吃這個單點的肉桂捲之後立刻打消這個念頭。

吃飽飽,我們繼續逛。這兩個孩子幾乎把這裡當遊樂場,在床區試躺,在玩具區試玩,在餐桌區試坐餐椅,在廚房區一直開抽屜看內部,每個東西都好新奇好有趣。本來沒有預設要買東西的,但在廚具區看到純白強化玻璃的盤子與碗只要RM2.9,超級便宜,買了四個回家試用。到了盆栽區,黃金葛開得漂亮,讓孩子們挑盆栽與花盆,最後買了兩盆黃金葛,與一綠一粉的花盆。我也趁機買了一個抱枕。買好多才RM30左右,好滿足。
 
把這裡當自己家
 
好像比公園好玩
 
投代幣機器自己擠好給你喔~
 
讓孩子們更滿足的是,結帳後我們買了三支霜淇淋,一支才RM0.8,我和孩子們一人一支,鍵哥吃一份熱狗。霜淇淋在我們家一年吃不到2支,而且是買一支大家一起吃,這次竟然是一人一支,孩子們可樂得!我想他們以後可能會吵著要常來這裡玩。

此時約莫下午四點,鍵哥想著還早,便驅車前往KLCC公園讓孩子們在戶外玩耍一下。招財一上車很快的睡著,招弟沒睡,原本擔心他之後會太累吵,還好還算乖。到公園約莫五點,比較沒那麼熱了,孩子們玩好久,還試著吊單槓,招弟會跳起來抓橫桿,招財也自己會兩手抓著桿子撐著,兩個小短腿晃呀晃,好好笑喔!
 
兩個人吊單槓

到後來還索性赤腳爬
 
吃過晚餐後回家,超級充實的一天。 

白色的是新買的強化玻璃盤與碗,
另外兩個也是IKEA出品的盤子

擺在我們浴室裡的小盆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