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5Y1M】

有天上課途中,招弟說要講故事給我聽,問我想聽什麼主題,我說想聽「小火車的旅行」,結果這孩子講了一台小火車從台北去高雄找女朋友玩的故事,我真是太驚訝了!其一,我原本想聽的是坐著小火車旅行的故事,而不是主角是一台小火車他去旅行。其二,女朋友?小小年紀給我說找女朋友?

在台灣過年期間,鍵哥的哥哥問招弟在學校有沒有喜歡的男生,這孩子靦腆的說「扣黑君」,我在一旁聽到直覺得好笑。扣黑是日本,和招弟同班,兩人早上見面會說歐嗨喔~還互相以君當對方名字的結尾,於是乎招弟變成「阿蕾克西斯君」。好啦~日本人當女婿我可以啦~
 
Pavilion要變成我家廚房了

這也能玩......
 
元宵節的晚上,我家外面一直鑼鼓喧天,有舞龍舞獅的聲音,8點多還放了兩場煙火,孩子們正在準備睡前程序,也一起觀賞。招弟問我為何今天有煙火,我說因為是元宵節啊~招弟說:「圓消?」「不是,是元宵節。」「雲霄飛車?」這個,可以再雞同鴨講一點。

有天晚上吃飯時,招財說:「我是小兔子~跳跳~」招弟說:「我是老虎,要吃掉你~」招財哭哭的說:「我不要老虎吃小兔子」媽媽說:「那招弟你不要當老虎好不好?」招弟:「不要,我屬虎」。這孩子很喜歡他的生肖哩!

兩個孩子最近都喜歡上用剪刀剪紙,其實是招弟做啥,招財就會學啥。我們用的是Melissa & Dough的塑膠剪刀,完全不會剪傷手,兩支一組一個剪直線一個剪鋸齒,剛好一人一支。招弟坐在桌邊,把稍早算過數學,畫過圖的紙張剪成小片。物盡其用來著。招財則是拿著剪刀在沙發上扭呀扭~完全坐不住,是因為嬰兒時期爬太少嗎?
 
 鍵哥開始教招弟以直式法算兩位數的乘法。如13x2, 13x3, 13x4,還教了招弟0的觀念,就是任何數x0都是0。招弟竟然學會了。還好是鍵哥教,如果是我教,絕對學不會。
 
 
招弟都說他是大孩子,可以開始吃辣,我們會讓他試試看沾點辣椒醬或是咖哩醬試試看,通常淺嚐小口都還能接受。有天打包餐館的飯回家當晚餐,餐館都會附上醬油泡辣椒或是辣椒醬等,招弟也要求試試看味道,想不到其中一款辣椒醬油他只沾了一小口就被辣得呼天搶地,是真的,完全沒有誇飾。
 
我在一旁手忙腳亂的給他吹嘴巴讓他喝水,一點效用都沒有,仍然是大聲哭嚎,反觀鍵哥在一旁毫無作為,繼續大口吃飯,配著剛剛把招弟辣得叫媽的辣椒。過了一會兒招弟冷靜下來,鍵哥讓他喝喝水,開導他說這就是為何每次你都說要很多,但我們都只給你一點試試看的原因,這孩子聽了點點頭,又繼續吃飯。這個,就是爸媽個性的大差異吧!
 
回家途中遇到的小貓咪

兩個孩子都很喜歡貓, 但卻想養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