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Las Vegas】14. KA


        一整天忙活下來,確實有點累,不過我們晚上還有最後一場秀要看,是太陽馬戲團頗新的劇碼—KA



        這個表演的場地頗大,就連觀眾席周邊也架設了高台,觀眾們還被要求要在開演前
15分鐘入座。當我們馬不停蹄氣喘噓噓的由The ParisMonorail回到MGM,好不容易穿越如迷宮般的賭場後,終於比入座時間早了10分鐘到達座位,那時卻已經累得攤在位置上。



        之後沒多久,觀眾席周邊的高台上傳來鬼吼鬼叫的聲音,好多臉部畫著怪異面具,身穿奇裝異服的表演者們在高台上爬來爬去,拉著繩索盪來盪去,嘴裡還發出無意義的鬼叫聲,還三不五時會到走道上嚇觀眾。媽呀~我最怕人吵了,更何況我現在有身,他要是從我背後突然嚇我一跳,招弟可能就提早和大家見面了,所以這段正式開演前的鬼叫片段,讓我整個人神經緊繃,無法好好養精蓄銳迎接待會的正式表演。我對這個秀有了不好的第一印象。



        表演正式開始後,表演的內容與方式也大大的顛覆我對太陽馬戲團的印象。竟然有劇情耶!主要是在講一對生活在無憂無慮國度的孿生兄妹小公主小王子,有一天該國遭到外族入侵(就是那些鬼吼鬼叫裝扮的人),兩人被迫分離、遭逢苦難、遇到貴人、逢凶化吉之愛情、親情與友情的感人故事。



        

        image source: http://www.designtails.com/


        真實的表演真的是這樣喔~~斜斜的舞台, 爬來爬去飛來飛去的人~~



        而且整個場景之豪華,道具之先進更是創太陽馬戲團表演秀之最。整個舞台不只是平面的,更可以斜斜的立起來,舞者在上面表演可以顯示出距離的感覺,到最後整個舞台垂直立起,舞者們看起來好像會飛或是蜘蛛人一般,可以(看起來不像有吊鋼絲)在垂直的舞台上爬高、墜落、打鬥。其他像是一艘大船,會上下左右擺動,營造出和大海搏鬥求生的艱辛等等,如果想看高科技佈景技術,來看這個秀準沒錯,也難怪這表演的票價那麼貴,我想全都砸在這些設備上了吧?!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推崇這個表演,甚至好幾度閉上眼睛差點睡著。最主要是他的劇情。明明要闡述正面向上的故事,但卻很多地方不合理沒有交代清楚,像是最後不知怎麼的,攻打的外族竟然像是靈光一閃般突然湧現善念,沒由來的竟然變成好人,這兩個部族手牽手快樂的過日子,太無厘頭了啦!而且我看太陽馬戲團的秀主要是要看
"馬戲團"表演的,我要看那些在地板上轉來轉去、爬繩子飛高高或是高難度的肢體動作的,而不是像KA這種專注於武術動作與道具排場的表演,加上我又累,這個表演真是讓我心灰意冷、精神渙散。我真的很不推薦。企業果然是要專注本業啊!



        

        image source:  http://hotels.about.com

        這個無敵風火輪是我覺得最有看頭的橋段了~~



        整個表演中,唯一讓我比較精神為之一振的橋段是大輪子跳跳跳。舞者把自己當成哈姆太郎一般,在轉動的輪子上跑跳。因為這帶有難度,也比較偏我喜歡的
"馬戲團"表演,所以我聚精會神的看著。想不到有一度舞者沒抓好輪子轉動的時間,竟然差點由輪子上掉下來,不過他反應超快的,又立刻恢復平衡感繼續表演。我想當時的觀眾們,應該全都倒抽了一口氣吧?! 



        觀後總結,想看傳統太陽馬戲團高技巧肢體表演的人,別選這檔秀。但是想體會看看最新舞台科技與移動式大型背景感官的人,可以來看這個秀大開眼界。





        相關資料:

        太陽馬戲團KA官網:http://www.cirquedusoleil.com/en/shows/ka/default.aspx

        

        原始票價:$127.4/

        我們買到的票價:$75.84/



        

        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