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 胎動的感覺


        大約從5個月起,就可以感覺到胎動,但是身為一個新手媽媽,對於第一次胎動總是很難察覺也很難掌握。我也忘記何時開始有胎動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書上說5個月起會有胎動,就會隱約覺得:難道剛剛那個感覺是胎動?



        網路上許多媽媽公認胎動的感覺好像是有蝴蝶在你的肚皮上飛舞,聽起來好玄唷~我完全無法體會。等我真正感受確認那就是胎動時,大概已經
26周了吧?結果呢,胎動的感覺對我而言,其實跟放屁沒什麼兩樣。哈哈~聽起來很不浪漫,但這就是我的感覺。



        剛開始時覺得肚子好像震了一下,但是又覺得好像是要放屁的前兆,你知道的,孕婦會變得比較愛放屁,總是會覺得剛剛是要放屁卻沒放出來嗎?還是子宮收縮(雖然我不知道那確切的感覺是如何,但因都在下腹部,讓新手媽媽很難分辨哩~)



        不過最近偶爾會感覺肚子震一下,或是把手放在肚子上時,會覺得好像有個反力推回來,想說那應該招弟在動了吧~哈哈!招弟這傢伙,在晚上睡覺前特愛動。我很愛在睡前躺著看書,那時都會感覺到招弟在肚子裡震啊震的。我也喜歡側睡,有時太側壓到肚子,也會覺得招弟在動,是在抗議嗎?!呵呵~



        但是書上說有些有經驗的媽咪,可以知道是比比的腳或手在動,我呢,光是要判斷放屁和胎動的差別就很難了,更何況要去辨別是招弟的哪個部位呢?不過每次鍵哥把手或臉貼在肚子上時,招弟好像都不太愛動,鍵哥好像到現在還沒感受到招弟在動的神奇感覺哩!身為媽咪的我,可以有這美妙的感受,真是太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