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 懷孕真的很辛苦


        連我這種體質好幾乎不孕兔不會感到不適的人都這麼說了,可見懷孕有多辛苦。難怪有個藝人曾說:「千萬不要為你不愛的人生孩子」



        懷孕初期的孕兔是很多人必經的過程,我光是想到嘴巴裡兔出怪味的東西,趴在馬桶上嘔心瀝血的畫面就感到害怕,還好我只有
3次紀錄(更令人害怕的是有人一整個懷孕的過程都會孕兔哩!)。容易疲倦、嗜睡、精神不濟等附加症狀,只要有足夠休息倒也不足以在意。



        懷孕中期開始食量變大、肚子開始凸出來、臉開始長肉變圓、四肢開始水腫、小腿三不五時給你抽一下筋,這些和肚子裡正在孕育的新生命比起來,也都很微不足道。不過越到後期,除了智力明顯退化,人變笨以外,走路也很容易絆到或滑一下,時常要提心吊膽的過日子。而且一眠大一吋的肚子壓迫著胃,很容易有
heartburn反胃的情形,像我有時候吃過飯要刷牙或是彎個腰拿東西時,常常會覺得好像食物要被推擠到食道快兔出來一般,這感覺可不太好受。



        尤其在後期,因為肚子壓迫著膀胱,會很容易跑廁所,但每次都只會尿一點點,實在很煩人。白天的時候就算了,一到晚上,我幾乎固定凌晨
3-5點之間會起來上一次廁所,如果睡前稍微多喝了點水,起床的次數還會增加。睡眠被打斷,真的很惱人啊!



        還好目前招弟還不會太大,我穿低跟鞋走起路來還是健步如飛活動自如,我看有些美國媽媽,肚子大到我懷疑他隨時會被肚子的重量往前拉倒栽蔥,很懷疑他們的生活是怎麼過的。之前我南美同事
7個月大時,肚子已經大到我覺得我要生了都不會那麼大的程度,穿著平底拖鞋仍是步履蹣跚,看起來好辛苦!還聽說過另一個南美同事到後期肚子過大,連側躺都沒辦法,只好坐在沙發上睡覺,懷孕真是辛苦啊!



        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好期待趕快見到招弟,開始三人的甜蜜生活!






2 則留言:

  1. 懷孕很辛苦對,但生出來睡不寶,整天當乳牛更辛苦,不過很甜蜜就是了,你
    在美國小孩誰幫你帶,佛州有月子中心嗎

    回覆刪除
  2. 我爸媽會來幫我做月子哩~~我也可以請大約3個月的產假.
    之後,就要把招弟送去Day Care,晚上帶回家吵我們的睡眠~~(希望可以藉
    此瘦得快,呵呵!聽說當乳牛也比較容易瘦,所以我要盡所能的當乳牛久一點)
    邁阿密是個偏僻沒有什麼華人的地方,連大型中國超市都沒有了,遑論做月子
    中心~~(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