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 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


        上禮拜我的晚餐幾乎天天都是乾拌麵,配上燙青菜,我每天都吃得津津有味。當然拌麵的醬料會每天變動,像是今天吃麻醬麵,明天吃炸醬麵,後天吃沙茶拌麵等等,一想到要吃乾拌麵,我就胃口大開,如果鍵哥提議要煮白飯當晚餐以及其他配菜(包含肉類),我就會完全沒有食慾。



        這禮拜我的口味又換囉~本來是上網查詢懷孕初期的媽媽們食慾狀況如何,以及如何解決食慾很差的問題,發現有人吃稀飯這一件事,讓我頓時興起想吃稀飯的念頭。但因為家裡目前沒有脆瓜麵筋等配料,而且鍵哥也不太希望我吃罐頭食品,於是我轉念一想,那就改煮鹹稀飯吧~家裡剛好又有一大包菠菜(再次提醒各位孕媽媽,菠菜昰富含葉酸的好蔬菜唷~),我已經連吃三天菠菜稀飯了耶~而且連三島香鬆都不用加,就已經吃得笑逐顏開,是不是很好養?



        不知道下一周的主題會變成啥,但希望胃口可以漸開,讓我願意嘗試多種類的食物,因為我看懷孕雜誌上說,要盡量吃多種類的食物,這樣寶寶以後才比較不會有過敏現象。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