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 工作輪調


        上周四我們部門開會快要結束時,另一個部門的主管進來借了我主管出去30秒。會後我主管跟我說我明天早上要和該主管開會,勒~三小?~



        我後來偷偷問了該主管明天會議主題是啥,因為我現在部門若是有客戶不滿意的狀況會投訴到他們那個部門,而我又一向以鐵血著稱,回覆與處理案件都是按照敝部門的規定辦理,畢竟我這個部門不昰要和客戶交朋友的,而是解決問題的。還真有點擔心,不會是要叫我過去念什麼案子吧?!結果想不到竟然是那個部門有個職務空缺,明天要過去談談是否想換過去。勒~



        本來有點擔心我主管的想法,怕他覺得我不顧現有工作而往另一個"比較好"的職務發展。不昰我愛說嘴,我可是在敝部門擔任亞洲區疑難雜症解決的大台柱角色,每天回覆的狗屁案件至少
100件,也和我主管建立了默契,我用我那鱉腳的英文也能和我主管溝通良好哩~而我又是敝部門在邁阿密的唯一華人,我在想搞不好我主管不肯放人~



        上周五早上去面談前,我主管先跟我大致提了一下說今天開會的主要目的(他不知道我早就打聽過了),覺得這是個"升遷"的好機會,若是我自己也喜歡那個部門的話,我可以調過去沒關係。說實在的,很感動哩!我也問了如果我調走了,他怎麼辦?他說只好加緊訓練在他處分公司的亞洲員工儘快接手。既然得到現有主管首肯與支持,我當然在稍後的面談上盡力表現自己,能換個不同部門累積各種工作經驗,一向是我很喜歡的事。很幸運的,我最後被該主管選上,而且從下周起開始白天交接現有部門工作,下午去新部門接受教育訓練。



        今天,是在現有部門的最後一天,早上還忙著把ㄧ些事情做一做,老實說,這個部門的事並不昰三兩天就可以交待好的,而且因為要接手的同事和我在不同公司,兩邊又有時差,只好藉著信件溝通與交接,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
11點多,我主管用MSN和全部門人員說:「今天是Jane最後一天,我們中午來去一起吃飯吧~」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說:「不要走~」「我們不能沒有你」等等,之後大家又快樂的討論要去哪吃飯,不昰我愛說~雖然我是這部門唯一的華人,不會說西語,英語又鱉腳,但是大家對我很好哩!他們在吃什麼南美怪食物也都會分我一起吃。要離開他們,真有點捨不得。



        中午我們到公司附近的觀光景點
Bayside Market裡面的Hooters吃午餐,很幸運的,最後一桌讓我們坐到了,大家快速的點了餐之後,因為部門裡有個小妹妹(20歲,未婚,目前懷孕7.5個月)懷孕,大家也都開始討論和懷孕有關的話題,而我那生過兩胎的主管,也大談他準備懷孕的過程以及分享注意事項。很多字詞我在旁邊有聽沒有懂,但是藉由前後文以及我對他的了解,也大致知道他在說啥。餐點一上,大家像餓很久一般不停的專心的往嘴裡送,竟然一直到吃完了,桌子被清空後,才想到沒有拍照!勒~最後只好拍了兩張合照了事~



        在現在這個部門工作一年,剛開始因為適逢我搬家鍵哥又回台灣,我常常臨時請幾小時的假回家處理網路、冰箱、搬沙發等等,搞得我主管有點不開心,再加上這工作的內容和我上一個部門的事務天差地別,太多細節太多規定,一開始接手的時候確實不知道要如何回覆客戶案件,壓力很大哩!還好後來不懂就問我主管,不知道怎麼回信就問他,終於渡過新手期開始得心應手,當然,三不五時還是會有ㄧ些很神奇的事件發生,或是澳洲來的客戶大發牢騷等,雖然要多花點時間與精神處理,但也都能以平常心看待,這工作,真是平凡中有驚奇,還頗有趣的~



        在未進入這個部門前,聽聞這主管人面獸心,不昰啦~是笑面虎(應該不會有人去給我報馬吧?!),與他應對要小心。其實共事久了,尤其我就坐在他旁邊,朝夕相處下來,會覺得他實在是個好人,不僅公事上會為你解答,私人上的問題,他也都會給你建議,若是偶爾要請個幾小時假,本來想說那就用什麼公司假來扣好了,但是他如果發現你的總工作時數有達公司規定(有時候難免會加個小班),會說時數已經補齊,不用扣到公司假,是個很貼心的主管哩!我還蠻喜歡他的~



        新職位新期許,希望也能勝任愉快,有好的工作表現。






2 則留言:

  1.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阿 好運接著來
    祝你新職務也得心應手阿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啊~~這個部們的工作內容不同於以往,希望可以早日上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