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 例行產檢-13周


        在懷孕前幾個月每個月都要定期檢查,今天又是定期產檢的日子啦~



        到了診所,例行性的留了一杯尿尿,聽說是要檢驗水喝得是否足夠等等,護士幫我量了體重與血壓,就換醫生來和我面談啦~



        面談主要問說最近身體狀況如何,有啥問題要問他等。因為我
9月下旬就要回台灣一趟,要坐長時間的飛機,趕忙問了醫生有啥注意事項。他說只要在機上多走動,不要老是坐著,就無妨。建議我去買Baby Aspirin小兒阿斯匹靈,讓血液暢通,避免發生旅遊血栓症(traveler thrombosis)



        網路上查到:長途飛行,坐著不動靜脈血液回流遲滯,容易生血栓,隨著血液回流心臟產生靜脈血栓塞症,嚴重影響生命。卡到肺的血管,叫肺血栓症,年紀大、孕婦、肥胖、靜脈曲張的人,特別容易發生此症。



        懷孕要注意的事項真多啊~





        生理紀錄:

        小黑點年齡:13

        我的體重:110.5 lb (為啥比上周量還輕?因為這是兩家不同的診療單位,使用不同的磅秤,當然量出來會有差別。上個月來這邊量體重,是 109l b,這個月只增加了 1.5l b,好像有點少耶?不過反正我現在食量差,等我以後胃口好了,可能反而會擔心增太多肥在我自己身上吧?~哈哈~小黑點有健康就好)

        今日花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