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 我的生理時鐘還是以台灣時間為準


        很奇怪的,我並沒有早晨孕吐,反而是晚飯過後,比較容易有不舒服的現象產生。



        我早上起床後,稍坐在床緣一下,便起身準備早餐以及要上班的前的梳妝打扮,偶爾在刷牙時乾嘔兩聲,但卻也沒真的兔出來。在公司裡也不會有
nausea的感覺,也只是偶爾會覺得嘴巴沒味道,會吃個梅子壓一下。我以前看公司裡其他的孕婦,常常會到廁所裡嘔吐,聲音大到我從外面經過都會聽到,還好我還沒這麼辛苦。



        但到了晚上可就不一樣了,吃過晚飯後,我總是順勢躺在沙發上繼續看著連續劇,因為鍵哥會負責洗碗盤,所以當我從沙發起來後想去洗澡時,卻總是會在廁所裡覺得很不舒服,我已經有兩次在晚上嘔吐的經驗了哩!不過鍵哥覺得應該是我到了晚上愛亂吃東西,像我雖然不愛吃正餐,卻會吃ㄧ些梅子或昰餅乾,他覺得就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讓我想兔。而晚上這個時間點,剛好是台灣的白天,我們兩人都覺得我的生理時鐘真奇怪哩!



        不過我個人會懷疑,因為白天上班比較累,到了晚上比較容易有不適的現象。我到現在不到三個月,每天正常作息上下班,最近因為要換部門,想把現有份內事做到一個段落後再走,這禮拜上班五天,其中四天每天加班一小時,所以回到家才比較容易不舒服。



        但根據我從網路上或朋友網誌裡看到的資料,很多人前幾個月都是躺在床上安胎的,哪像我還要正常上班甚至加班,只能說既然我無法過那種貴婦生活,只好下班後多多休息,避免過多勞動與吃ㄧ些不必要的食物囉~






5 則留言:

  1. 會需要到安胎通常是因為宮縮到無法以藥物控制
    而必需住院以針劑24小時注射
    每三天要換一個針孔, 十個針孔代表住了一個月
    以上是我的兩位安胎朋友的經驗, 都是懷孕中後期發生
    一個住院一個月, 一個兩個半月, 安胎到健保給附額度滿後拔針剖腹產

    安胎期間生活大小事全部都是在床上度過(吃喝拉撒)
    真的是對人最大的折磨, 毫無尊嚴可言, 一點都不貴婦喔

    回覆刪除
  2. oops~~~想不到安胎是這麼嚴重的一件事啊~~
    我一直以為只是躺在家裡床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哩~~
    所以我這個勞碌命,可以到處跑跑跳跳,還真是變相的幸福哩!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前三個月時也剛好在新環境上班,當時也是機車亂騎
    回想起來我覺得健康的胚胎不管妳怎麼甩(但過於誇張的行為還是免ㄌ)
    它還是跟著妳
    所以我深信如果三個月內不幸離開的胚胎我想對寶寶對大人都好
    (當然也是有人因體質才造成容易流產所以需要安胎)
    畢竟有個健康的寶寶是我們大人最期望的...
    晚上妳會比較不舒服,我想就妳說的白天太累,回到家一放鬆才知道累
    未來妳也比較容易在晚上發現BB在踢妳哦^^

    回覆刪除
  4. 對啊!Kiwin是正確的

    我安胎的朋友還說
    跟她同住安胎病房的一個媽媽
    住了一陣後醫生同意discharge
    結果沒想到過沒幾天又被送進來
    那個媽媽一聽到又要住院安胎
    當場崩潰大哭大鬧不願意交出健保卡
    就知道安胎監牢有多可怕了

    回覆刪除
  5. 恩恩~~已經要4個月了,接下來寶寶就要開始動了,好期待啊!!
    有健康的身體真是太重要了,真是感恩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