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 【紐奧良】7. Steamboat Natchez蒸汽船


        蜿蜒著經過紐奧良的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黃濁色的河水,看起來不甚討喜,但是搭乘有特色的蒸汽船遊河,倒是來到紐奧良的必排行程。



        在
The JAX購物中心旁邊,就是船票售票亭與登船碼頭,我們今天早上預計搭乘11點船班,原本想先到附近一家我查到的義大利三明治店Central Grocery Co.吃早餐的,但是我們今天起得比較晚,來不及過去吃,讓我在坐船前都一直跟鍵哥任性,呵呵~



        

        已經開船囉~後面的大樓是紐奧良的downtown~也是一些大旅館所在地~



        只坐船不在船上吃午餐的話,船票一人約
$25,航行時間約兩小時,會先往河的東方開一段路,之後在比較寬闊的水域大迴轉,往回經過碼頭,再繼續往西行直到Riverwalk後再回頭。船長會介紹沿途的景點,像是French Quarter, Domino製糖廠(我忘記是不是這麼拼了,反正是美國老牌的糖,在Baltimore也有看過),在此給大家一個小提醒,上船後,要坐在船的左側坐位上,因為船都是講解左面的景色哩!我和鍵哥剛開始坐在右側,總覺得和船長說的搭不上,才發現原來是選錯邊坐了~



        這個蒸汽船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以蒸汽為動力,船最下層的
Engine Room裡,有大大的蒸汽設備,推動兩個大大的軸承,連接到船尾的紅色水車,推動著船前進,當我們走到最接近紅色水車的地方時,還被濺起的水噴得滿頭,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船長這樣哩!真有趣~



        

        就是這個紅色水車推動著船前進唷~



        其實在船上的時間,除了聽船長說話外,很多人坐在椅子上看著風景享受悠閒的時光,有人購買含午餐的船票,還可以到餐廳一邊吃飯一邊欣賞景色,我和鍵哥則是在船上到處走走看看,還到
Gift Shop裡看看,想不到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因為我和鍵哥都是貪圖口腹之慾的人,在禮物店裡,鍵哥發現一張明信片,上面印著在旅館旅遊手冊裡也都會出現的大盆海鮮,裡面有龍蝦、小龍蝦
crawfish、蝦子、生蠔,以及甜玉米。這種海鮮總匯,好像也是當地特色之一耶~我們趕忙拿著名信片去問櫃台婆婆,哪裡可以吃到這種美食,婆婆很熱心的翻了翻電話簿,還幫我們打電話去確認在附近的分店的詳細地址,還幫我們在地圖上做標記,婆婆啊~你真是大好人耶!





        相關網站:

        Steamboat Natchezhttp://www.steamboatnatchez.com/



        

        後面那艘也是蒸汽船~來紐奧良,一定要坐蒸汽船遊密西西比河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