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 告別單身


        自從五月初和鍵哥商討人生大計之後,我們一股腦兒的逕自看著牆上附有黃曆吉凶的月曆,挑了一個國曆有諧音,農曆又好記,且又是宜嫁娶的日子,把一切訂好之後,我們便各自向父母秉告。



        沒錯,這個順序好像有點奇怪,所以雙方家長都有點嚇到,不過鍵哥的父母好像因為終於有個兒子要結婚了,感到非常開心,熱切的到我家提親與商討細節,而我爸媽則是太過突然,加上要嫁女兒考慮的層面總是比較廣,剛開始還憂多於喜。



        雙方家長反覆的溝通,我和鍵哥兩人面對各自家庭不同的聲浪常有爭端,原本相好要買的戒指,也來不及去買,還差一點因為家長的不贊同而無法在我們挑好的日子公證,就在前幾天,就是我和鍵哥從紐奧良回來後,我們才又打電話給家長,說明兩人在一起的決心,也終於獲得家長認同(最主要是我爸媽啦~),我們才得以依照原定計畫在今天公證。



        

        公證的場地~還頗漂亮的哩~



        前天才臨時的請了幾個小時的假,緊急的約了安妮和柏菁來當我們的見證人,他們聽到還很訝異呢!以為我們在開玩笑。還好有他們熱情相挺,我們公證的過程有了婚姻美滿的朋友見證,多了一股美妙的加持,也多虧了他們,我們才留下許多值得留念的照片,更要感謝安妮連夜幫我做了一束美麗的捧花,我從來沒想到一束玫瑰可以如此高雅讓人回味。



        公證的過程很簡短,就是一個證婚人(不是牧師唷,只是有證婚資格的人)站在講台前講一些兩人在一起要互相體諒等等,帶領我們兩人各自念一段誓詞,就是電影裡會演的那種"我,某某某,願意接受某某某為丈夫,不論貧病,扶持到老"等等,接著交換戒指(我們拿了兩個平常蒐集的戒指玩具充數),親吻,就完成此公證儀式了。



        We are now Husband and Wife!!!!!



        

        我們結婚了!!!





        相關資料:

        想在Miami Dade County公證結婚的朋友,請參考以下步驟:

        1.  上網查詢辦公時間與地點最讓你方便的Office。也順便把一些相關規定搞懂。

        http://www2.miami-dadeclerk.com/mlsweb/



        2. 在你想結婚(日後結婚紀念日那天)至少前三天去該Office辦理一張Marriage License。兩個人都要去,記得帶證件與費用$xx。可以先在網路上把基本資料填好印出來,則當天去辦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因為Marriage License要三天後才算有效力,所以要把這個時間算進去,免得來不及在你喜歡的日子公證。

        不想等三天的,也可以選擇上個四小時的婚前課程,不僅辦證費用會便宜一些,當天拿到的Marriage License也可以立即使用。

        

        套戒指~好吧~就給你套牢牢吧~

        

        3. 如果想在Office附設的禮堂公證的話,最好先跟他們預約。雖然我們結婚的日子是上班日,會來公證的人不多,Office clerk說不用預約,但是鍵哥人就是小心,還好有先預約,因為在我們之後有另一對來公證,若是沒預約或是被搶先一步,我們就來不及回去上班,且挑好的黃道吉日(要把和台灣的時差算進去啊!)也會被影響。



        4. 公證當天記得帶著Marriage License與另一筆費用$xx,沒有朋友當見證人沒關係,Office那邊會有辦事人員幫你在見證人處簽名。簽了名後的Marriage License搖身一變為Marriage Certificate,就是結婚證書啦!

        整個公證的儀式約10分鐘,加上公證完成後會留在場地拍照等等,大約30分鐘就可以完成整個程序。



        

        要一直手牽手走下去喔~



        

        分送邁阿密朋友與同事的小禮糖。這個中式風格的包裝,可是在美國的網站上買到的哩!

        心型的名字與日期標籤,昰我們自己製作的唷~因為很多手工藝店都可以買到模型押刀,很方便就可以做出這個心型標籤~也要謝謝鍵哥和我一起做了幾天的家庭手工,才把喜糖盒子摺好,放入糖果,綁上蝴蝶結與貼上心形標籤。

送禮糖和大家分享喜悅,自己也好開心哩!



        相關網站:

        eFavorMart.com, Double Happiness Favor Box -100pc

        http://www.efavormart.com/2tonechocolatefavorbox-100pc-3-2-1-2-1-1-1-1-1-1-1-1.aspx






32 則留言:

  1. 雖然簡單, 但是卻很溫馨呢! 恭喜囉!

    回覆刪除
  2. 恭喜,一起在國外唸書及工作,不容易ㄚ。祝你幸福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替你開心了!!! 禮服很漂亮喔 當然是因為你的好身
    材拉 Happy together!!!! and together forever!!!

    回覆刪除
  4. 哇~真令人開心的消息~恭喜耶!
    有打算回台灣宴客嗎??
    這件禮服真適合你,完全把你的好身材給凸顯出來
    別忘了去日漸凋零的班版公布一下你的好消息吧
    讓同學們一起分享你的喜事

    回覆刪除
  5. 給樹,
    謝謝你啦~

    給Sabrina,
    呵~~感謝你啦~~在那麼遙遠的你,竟然也知道這個消息啦~~

    給Shanti,
    呵~不是我在自誇~當初試到這件禮服的時候,就覺得很合身很好看~就決定買
    下來啦~謝謝你的讚美喔~

    給裕仁,
    想不到會在這邊見到你~太意外啦~
    我九月會回台灣補請啦~不好意思炸大家,但是如果可以聚一聚倒是不錯哩~

    回覆刪除
  6. 再次跟妳們說聲恭喜嘍 ^__________^

    回覆刪除
  7. 恭喜了!
    而一定要如最後一張照片敘述喔!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
  8. 恭喜啦...又禎同學.希望幸福的在地球上走下去喔~~~回來來南投玩喔~~

    回覆刪除
  9. 潛水艇jingle號2009年7月20日 凌晨3:16

    恭喜妳!!!幸福快樂唷!!!PS.身材超好的!

    回覆刪除
  10. 恭喜你们! 很为你们开心!

    回覆刪除
  11. 給林老闆,
    謝謝你啊~~還借你們家發喜糖~~呵呵~~

    給風箭,
    你也趕快找個人手牽手走下去啊~

    給姜利,
    謝謝囉~~~有機會的話一定去你們家玩,順便看看少爺~

    給潛水艇jingle號,
    看到你浮出水真開心~~~
    謝謝唷~~被你這麼一誇,我自己也覺得身材不錯~~~ㄎㄎ

    給Christie,
    好久不見啊~~~最近過得好嗎??
    ㄟ~~你也新婚燕爾耶~~~恭喜你唷!!!老公看起來很老實唷~~~

    回覆刪除
  12. 真是一個大驚喜~~~想不到離上次見面才不久,你就成為人家的了
    而且身材也變的好好,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時你還是太平的公主
    現己成為一袋女皇了,真是可喜可賀,在此補祝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
  13. 給柯爸爸~~
    你真是好樣的~~我活這麼大歲數以來,說我是太平公主的只有你一人耶~~
    可能我這個人就是低調,衣服都包很緊吧?~哈哈哈!!
    謝謝祝福啦~~

    回覆刪除
  14. 哈~我永遠適合一個人走啦:P
    還有不能不炸啦!
    至少要班板發個公帖!這樣就算小聚啦:P
    因為班板就這麼幾隻小貓啊:P
    且已經有小貓兩三隻想吃吃喝喝啦!
    請讓我們幾隻小貓如願吧!

    回覆刪除
  15. 好啦好啦~我晚一點就去公布時間,到時候請大家來捧場啦~

    回覆刪除
  16. 恭喜妳啦!衷心為你感到高興!

    難得有如此相投的老公,希望你們都能彼此珍惜(特別是意見相左的時侯~)

    好奇是什麼促使你們想要去公証的呢?????????


    一定會幸福~

    別忘了妳的神聖使命~遊遍大江南北~

    分享旅遊心得給我這個井底之蛙,藉由妳的遊歷去看看世界吧!

    回覆刪除
  17. 謝謝你啦~~
    雖然我忘記你是誰了,還是謝謝你的祝福喔~
    會努力玩樂的~哈哈!

    去公證的動力?!是天意吧?~
    就覺得時候到了,也是該往前邁一步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18. 挖~久沒來你這邊看看就發現大消息

    不知道你忘了我沒( 你嫂嫂小時後的玩伴妹妹)

    恭喜妳和健哥走到人生重要的一環

    也替你開心能在異地遇到有緣人

    回覆刪除
  19. 給呼風奐宇的媽~
    終於知道你的新網誌了~~
    你們家比比真健康可愛~~這次回台灣,跟著我大嫂一起來吃我的喜酒吧~

    回覆刪除
  20. Phoebe這位仁兄:P
    小劉禎,貴人多忘啊:P 呵呵~
    多年前,妳踏入老美領土前在台灣,幫妳辦歡送會國小同學版的主辦大大啦!
    難怪妳連說要去班板公告吃吃喝喝時間都忘了@@

    回覆刪除
  21. 阿ㄋㄡ~~
    我自從上次說要去班版公告吃喝時間後,都連不進去班版耶~
    我趕明兒個到公司偷連一下好了~~
    也很想要大家來喝喜酒啊~~好久不見了說~~
    如果還是連不上,我再寄到你信箱好了~~
    (可以偷偷報馬一下誰是Phoebe嗎?我以為是女生說......)

    回覆刪除
  22. 呵~請別挖坑給我跳:p 請相信妳的直覺!
    只是,妳真的太強啦!orz 連主辦大大都能忘ㄟ!
    提示一下,我轉學高雄前妳是我右邊有隔大馬路的鄰居:P
    主辦大大則是我左邊有隔一條立可白劃出界限的鄰居:P

    回覆刪除
  23. 你的提示真是太強了,我腦筋裡還是一片空白哩~哈哈!
    那個幫我辦歡送會的大大,請原諒我,腦力大不如前啊~歹勢歹勢......

    回覆刪除
  24. 放心升格又升格的小劉禎,我的祝福不會因妳不記得我是哪根蔥而縮水的~
    (因為我真的不是根蔥......)

    只怪風箭兄的提示實在是有給它難到,一下子要人家回想近二十年前的事
    ,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風箭兄超人的記憶力的~(雖然妳真的是比一般人小迷
    糊多了一小點,但真的不能怪妳)

    半夜睡不著,上來尋找一下安眠的靈感!
    意外的發現另一個好消息,好奇那麼有趣的媽咪會有怎樣的小BB呢?

    恭喜恭喜,喜事接二連三呢!是否他or她開始為你帶來好運呢?

    加油!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Phoebe,
    你當然不昰蔥哩!你可是最好的懶人哩!
    歹勢啦~~~有身的人真的記憶力嚴重衰退,有時候我前一秒才想到的事,下一
    秒就立刻忘記~~
    就原諒我吧~~呵呵~~~
    我會努力記錄生活的每一刻的唷~~~要常來留言啊~~~

    回覆刪除
  26. 感謝妳邀請我,不過帶著一個正不受控制的小孩真是難以好好參加一個Party~
    不然我還真想去看看準新娘^__^
    還是期待看到你們幸福的美美照比較實際(期待ing)
    PS:我家臭比還有另外一個專屬blog,不過更新速度如同烏龜就是ㄌccc
    http://tw.myblog.yahoo.com/yamaura-harumako/

    回覆刪除
  27. 現在正在密集敷臉哩~~希望回台灣拍婚紗照時可以漂漂的~~
    不過有身肚圍和胖手臂就不昰我能控制的了,希望修片師多下點功夫啊~~

    回覆刪除
  28. 班上目前可能有三佰萬大軍:P會到場吃吃喝喝
    謝謝妳提供這樣的場合讓我們幾隻小貓有理由能聚聚跟吃吃喝喝啊~

    回覆刪除
  29. 沒想到,班上最後有榮幸吃吃喝喝的真的就是三佰萬大軍:P
    打從葉大小姐那攤起,班上女生似乎消失了@@
    吃得很開心,也謝謝那超讚的古早味大餅喔!真的是恭喜了。

    回覆刪除
  30. 謝謝大家的捧場,真讓我受寵若驚哩!
    不過因為我持續無法連上班版,未能提早知悉哪些位要來參加喜宴,以致於
    怠慢了大家,請見諒啊!
    我最愛的就是古早味喜餅哩~這家可是經過我爸媽鑑定的好味道說~

    回覆刪除
  31. 我都不知道!!!
    恭喜你!!

    回覆刪除
  32. 呵呵~~~謝謝啦~~~那時候也沒大肆張揚~~不好意思~~沒通知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