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 【紐奧良】9. Pat O’briens


        我在想為何紐奧良會成為著名觀光景點,除了這邊建築美麗特色,海鮮豐富花樣多之外,精采的夜生活是其他城市少有的遊樂活動。



        昨晚才去聽了
Preservation Hall爵士樂演奏,今天我們回到就在隔壁的Pat O’briens,準備喝有名的雞尾酒—Hurricane



        這也是這個城市有趣的地方吧?!之前遭受颶風侵襲,搞得民不聊生的,想不到特色雞尾酒竟然就叫颶風。這款名為
Hurricane的雞尾酒,色澤呈橘紅色,喝起來甜甜的,沒有濃烈的酒精味,在街道上的人們幾乎人手一杯。,真的很受歡迎。我們來到發的發源地酒吧Pat O’briens,才跟吧檯點了一杯,酒保立刻拿出一杯已調好的Hurricane給我們,可能是點的人太多,所以預先做好了一些放著,雖然不用等候,但我還是喜歡現點現調的那種臨場感。



        Pat O’briens
入口處是一個窄窄的中走廊,走廊底分別有兩個房間,一邊是播放運動節目的lounge,一邊是Piano Bar。走廊盡頭出現一個露天中庭,擺滿了的桌椅幾乎座無虛席,中庭裡有個噴水池,除了燈光照耀外,最頂端竟然還有一盆火燒著,這種水火同源(我是嘉義人啊~水火同源是嘉義縣關仔嶺的著名景點喔!)的噴水池真是有看頭,坐在這裡喝酒聊天乘涼,真是一大樂事。



        

        在這裡喝著小酒談個小天,很有意境ㄏㄡ!



        剛剛經過的
Piano Bar入口擠滿了人,裡面傳來熱力四射與興奮嘈雜的聲音,我和鍵哥趕忙也到裡面湊熱鬧。這個房間裡最裡面的牆邊,擺了兩台面對面的演奏用鋼琴,有兩個阿姨彈奏,在鋼琴中間站了一個阿伯,手上拿了多用途鐵盤,不僅可以打拍子,還可以收小費與現場觀眾點歌的小紙條。牆壁上有一面好大的鏡子,反射阿姨們不停歇的躍動的手指。



        我從沒去過任何一個
Piano Bar,但是剛開始,會認為鋼琴酒吧應該是彈奏著斯文典雅的音樂,整個場面應該是安靜莊重的,但是想不到這兩個阿姨彈奏的都是膾炙人口的動感老歌,他們還邊談邊唱,現場聽歌的很多都是阿姨伯伯字輩的,這些和他們年齡銜接的歌曲,讓在場聽眾們大聲唱和,一些婆婆還會站起身隨著音樂搖擺身軀。媽啊~我好喜歡看到上了年紀的人享受人生唷!



        

        在這邊聽演奏享受人生,也不用花多少銀兩,點一杯雞尾酒,慢慢啜飲,服務員不會趕你,也不會要你一直點飲料,一旦有客人離場,服務員還會立即熱切的詢問站立的客人是否要入座。這家店的氣氛,真的好好唷~



        

        三條麻地瓜珠珠是今晚的戰利品~酒吧二樓很多客人唷~



        隨後我們回到街上,在五光十色的街道上漫步。這裡有些區域被規劃為行人徒步區,散起步來很是優閒,雖然現在不是
Mardi Gras季節,但是還是有些人會站在二樓陽台,你跟揮揮手打聲招呼,他就會丟下珠珠給你~我就拿到了幾條哩!



        今晚還很意外的,有兩個外國人跟我拍照。話說當我擺好姿勢等鍵哥按快門時,竟然有一個路過的外國人,竟然轉過來搭著我的肩拍照。還有兩個外國人看到我和鍵哥經過,問說能不能幫他們拍照,鍵哥當然說好啊~接過他們的相機要幫他們拍時,他們竟然說是要和我一起拍~哈哈!外國人真是太有趣了~只是我一直想不透,我又不是穿得很正,髮型也一般,為何會被外國人相中拍照哩?!可能是我的邋遢形象符合他們的自然風吧?!



        

        夜晚的French Quarter,和白天的氛圍完全不同。

        鍵哥可能是這全區裡唯一一個穿外套的人吧?~呵呵~




        紐奧良
French Quarter最熱鬧的兩條街BourbonRoyal,一到了晚上,特種場所的招牌亮起,讓人看得不經意亂情迷。有可以看女女真人實境性愛姿勢表演的地方,也有可以照著牆上的女優目錄挑選喜歡的表演對象的場所,有的店家的裝潢很像男人天堂阿姆斯特丹那種一格一格的女人站中間任你挑的那種店,我們還經過一家店,竟然有一個女生在布幕前擺動,透過光投射在布幕上,看得出來應該是個裸體的好身材女生唷~這類精采的夜生活,應該也是紐奧良如此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







        相關網站:

        Pat O’briens

        718 Saint Peter St. , New Orleans , LA 70116

        Tel: 504-525-4823

        http://www.patobriens.com/patobriens2/ 



        M
ardi Gras

        看看維基百科怎麼說: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di_Gr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