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 【Orlando】3.Historic Bok Sanctuary


        吃過早餐後,其實也差不多11點了,我們便往今天的重點行程"Historic Bok Sanctuary" 出發。以前在休息站拿到的資料裡,曾經看過這個景點的介紹。照片上是一個粉紅色的高塔,樹木圍繞。我一直很想去看看,但因為我把資料丟了,上網又找不到相關的資訊,就連休息站裡他專門的brochure都沒有擺出來,本來要放棄這個景點的,想不到竟然在我昨天晚上亂翻其他的旅遊資料裡發現了他的蹤跡,當然即刻列入今日行程囉!



        沿著
I-4往南,到55出口下接US27,這邊的景色非常鄉村,廣廣的大草原上很多牛馬在吃草,很多店好像都都隔很遠才有一家。後來看到一家麥當勞,是的,昨天才剛吃過,又忍不住進去點了套餐吃吃,因為我早餐沒吃飽呀~~~這家麥當勞很先進唷~~有自動點餐機器,在機器上按一按,插入信用卡結帳,等毀就有店員把你點的的東西準備好。而且還有免費的遊戲機可以玩耍,真是大開眼界。

        

        這就是自動點餐機~觸控式螢幕,圖文並茂,很容易上手唷~



        還好鍵哥有先上網查路線圖,因為後來要轉到小路上,雖然有指標,但還是路線在手安心無窮。買了門票之後
($10/)先在疑似是橘子園裡繞了好一大圈,在這裡可以遙望遠方的高塔,那就是我一直想去的景點。這邊的地勢漸漸變高,常常會在一個轉彎後看到下方廣闊的平原景緻。看簡介好像說這裡是附近的置高點,所以可以飽覽許多美景。想不到在Orlando可以看到小丘陵,這真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因為在一片平坦的Miami待久了,真的很渴望看到有起伏的地形啊~~



        在停車場停好車,剛好遇到一團南美洲老人團。這些阿公阿媽們以他們特有的聒噪與大嗓門,為整個園區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
(~~)有一間影音室,看著這群阿公阿媽魚貫的進去,我們就打消了進去看影音導覽的念頭,因為很有可能是播西班牙文~~在遊客中心裡逛了一下其他展覽品,其中有一個是放在塔上的鐘的輪廓,很大唷~~我整個人可以站在裡面呢!!也試打了個小小鐘,聲音清脆悅耳。之後我們準備往高塔和花園走去,結果我被一扇門困住了~那個門上有一個大到不像話的可以壓的地方,按了門才會開,但因為他是那麼的少見,所以我一直不敢太用力壓,還是鍵哥看不下去了幫我開門,當時真糗~~

        

        遊客中心入口~



        

        這就是Window By the Pond。可以坐下好好的欣賞池塘景致唷~         



        這裡的花園幅員廣大,草木扶疏,是我非常喜歡的景緻。今天天空陰陰的,走起來很涼爽,但是若出太陽的話,拍起照來鐵定會很漂亮。這邊的大樹上攀附了很多松蘿,讓我想起之前全家在
Seattle Olympic國家公園看到的景緻。花園裡有很多彎曲的小徑,每繞個圈就會有不同的驚喜。循著指標到了"Window by the Pond",那是一個在池塘旁邊的小木屋,裡面有一扇大大的玻璃窗戶對著池塘。人們可以坐在椅子上欣賞池塘風光不用擔心吹風雨淋日曬,也不會干擾到池塘附近的小動物或是飛鳥。



        之後我們又繼續沿著小逕行走。這時剛好是下午三點,高塔上的鐘
(聽說有快30個,懶得查資料)開始奏出悅耳的音樂,這音樂一直放到三點半呢!走在林蔭裡,踏在泥土地上,牽著親愛的手,聽著悠揚的樂音,聊著有趣的事,看著美麗的景,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終於走到塔前方了,前面有一窪長長的水池,剛好可以把高塔倒影反射其上。這塔外觀呈現粉紅色,中段有彩色玻璃,上段還有大嘴鳥的雕像,說明書上說塔裡還有圖書館等,只可惜不能進去參觀,不知道裡面的裝潢如何。

        

        塔正面~水池裡的倒影煞是美麗~



        

        塔背面~地上黃花色彩繽紛~



        塔剛好蓋在這坡地的最頂點,當我們繞到塔後方,舉目遠眺看到許多農田。塔後方是比較寬闊的草地,上面有很多有松蘿的大樹。在塔正後方擺了一些白色椅子,地上還灑了黃色花瓣,不知道是不是辦婚禮的場地呢??



        繞過塔後往回走,我們往
Pinewood Real Estate前進。這裡好像是一個列入國家保護級的房子。兩層樓的房子,很寬,擺設非常古樸典雅,可惜我們才準備要開始逛房子時,遇到管理員,他說房子參觀只開放到2pm,現在還開著是因為那一批南美阿公阿媽可能有先跟園方說要進去看看吧?!因為我們一看就不是南美人,所以就被委婉的請出這棟豪宅了。



        繞著豪宅走一圈,可以在小處發現主人的巧思,像是突出的二樓陽台下方還會貼上藍色磁磚,從旁邊看去還蠻可愛的。整棟房子並不是一線型,有些小房間或露台突出,所以繞著房子的小徑也會呈現彎曲狀,還蠻別緻的。加上這裡不是綠地大樹就是小花圍牆,是個住了會很讓人開心的住所唷~

        

        Pinewood Estate一隅~



        

        Pinewood Estate的小庭園走道~



        看完房子走回遊客中心路上,我看到有一條黑不溜丟的蛇在前方的花圃蠕動,嚇屎我了,昨晚才在旅館裡看過
"飛機上有蛇"那部電影,還心有餘悸的呢!!兩人小心翼翼的繞過花圃繼續往前走,鍵哥竟然在路邊發現一隻小兔子在吃草,還有可愛的松鼠在附近玩耍,為何鍵哥發現的都是可愛版的動物,而我就要看到噁心的爬從類呢?



        在禮品店與溫室裡逛了逛,我們就要回
Orlando了。這裡很推薦玩膩了Orlando人工雕琢的遊樂設施的人來玩唷~可以享受到芬多精更有美麗的景致可觀賞。



        相關網站:

        Historic Bok Sanctuary: http://www.boksanctuary.org/



        

        The Garde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