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 小北鼻有感


        

        Jane與Eric~~~才出生不到兩週唷~        



        這是朋友最近剛出生不到2周的小Baby。



        剛開始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時,我其實有點害怕呢~~一方面是因為他看起來很小,尤其和她老爸楊保羅的合照,小得讓人覺得好像要捧在手掌心上細心呵護才行,另一方面是想到這世界上就多了一個人了,是憑空多了一個人唷~~他可能對未來整個社會世界帶來巨大的改變與影響唷~~一想到這個我就皮皮挫~~



        今天去"現場"看了這個北鼻,果然如照片上一般小小的,皺著臉手舞足蹈,身體紅通通的,小胳膊小腿腿也都胖胖的讓我一直忍不住用手指頭搓他。啊~~他叫Eric啦~~他的奶奶,其他家人與我們這批去探望他的人都圍著他打轉,他的一舉一動都成為大家關心的動向。小Baby真可愛。當然他媽媽還在房裡休息,跟他說話時可以感受到他雖然疲憊但卻非常滿足與驕傲的母愛。真是羨慕唷!



        我以前也超夢想有自己的小Baby的,因為我非常想要有自己的家。以前想說孩子生了就知道怎麼養了,甚至可以讓我爸媽來帶,尤其是當我想放假出國玩耍的時候。但是現在週遭的朋友有小孩的人漸漸多了,從他們的網誌或口中得知養小孩光在拉拔長大的當兒,會遇到多少小兒疾病,光是這些孩子常生的病,就可以讓一對父母忙得焦頭爛額。孩子大了要學東西,如何在學習與童年之間取得平衡,也是很令人頭痛的問題。其他雜項的問題像是育嬰中心,安親班的選擇以及校區的好壞,都是會影響孩子未來發展的重大因素。我光想著就覺得頭大。即使我現在小腹大得嚇人,老是希望如果是裡面藏了一個小孩而不是我發福就好了,但一想到一個小孩的衍生性問題,我就覺得還是發福好~



        但是現在有件更讓我耿耿於懷的,就是我想當個孝順的孩子。孝順在我家,並不是買大房子和名車給父母,我知道我爸媽物質慾望不高,只要衣食無缺就好(其實他們比我更有掙錢的本事),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含飴弄孫。當然,我先找個好歸宿讓他們先放下心頭一個牽絆是首要之急。抱孫和女兒嫁出去之間在我家是要有先後順序的。父母都退休了,當我聽到他們轉述誰誰的和我同年的女兒要嫁了,我知道他們其實也很想問我何時會有此打算(以前是我吵著要嫁,現在應該是他們比我著急)。或是看到父母逗著鄰居還抱在懷裡的小 Baby,或是正在學走路的孩子,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眼角微笑的皺紋裡其實有一點失落。孝順要及時,我要我的父母甚至是我外婆可以抱著我的小孩逗弄或是聽他們說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事。



        看了一個北鼻結果想了這麼多~~~真是令人始料未及呀~~






2 則留言:

  1. ㄏㄞ....時間到了自然很多事情就會發生了...誰會料到短短的半年我就要出
    嫁了呢?!妳說是嗎?!柳丁妹

    回覆刪除
  2. 是呀是呀~
    再過1個多月你就要變某太太了耶~
    高手高手~
    啊~是恭喜恭喜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