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 實習結束


        為數1300小時的實習在今天劃下句點。



        在還沒開始實習前,覺得1300小時是個很長的時間,很擔心沒辦法在畢業前做完,但想不到,八個多月咻一下就過去了,我竟然在倒數第二個學期就做完了實習時數,把自己嚇了一跳。



        在小旅館當
front desk,確實學到不少事,最基本的check in/ out、顧客服務、電話應對都學到了,就連火警警報器、電梯故障、監視器操作、早餐與Mini Bar庫存管理都略知一二,還接管了Travel Agency Commission,計算好要付給各TAcommission後,印出一張通知信並簽上我的小名,連同支票寄出,讓自己覺得好像在旅館佔有一席之地。尤其是我可以使用旅館的valet parking,光是停車費就省了不少,還與valet parking guys熟稔。



        我承認在小旅館,尤其在
Miami South Beach這個龍蛇雜處的地方當Front Desk是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遇過不少爛客(屎黑人)、奧客(英國佬)、與傲客,當然也遇到不少彬彬有禮風度翩翩的美男子。我雖然喜歡顧客服務,但是這方面的待人接物不適合我,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在選擇終身職前,先到夢想中很美好浪漫的旅館業工作一遍,讓我見識到他的真實面,我一定會轉行的。



        小旅館沒有知名度,每次跟人提起旅館小名後,總是要加一句:那是個
boutique hotel。我們是小而美,走精品路線的啦!不過倒是有滿滿的人情味,尤其是去年的生日,本來要下班了,一整天沒出現的老闆們竟然連同前面餐廳的員工打著鼓、捧著裝在用糖漿手繪美麗蝴蝶的盤子上的蛋糕,來幫我慶生。我真的很驚訝!



        有些週末特別忙碌,像是
Memorial weekend, labor day weekend等,兩個以dirty著稱的週末,一堆小黑來旅館吵鬧撒野。還有不久前的art basel,一堆英國雅痞來旅館搞高格調。有些時候遇到無理刁鑽的客人後,總是會動起趕快結束實習吧!讓我離開這個鬼地方的念頭。現在真的結束了,還覺得離情依依,而且想起以前的上班日子,覺得多方面的工作內容,讓我學習不少,也為自己感到欣慰。



        接下來是最後一個學期了,五月畢業後,就要留在美國工作一年,而且不能離開美國境,相信到時候的我又會陷入朝九晚五忙碌的上班生活,好好的把握這最後一個學期,利用時間把自己的期望達成,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加油ㄅ~



        

        我的旅館伙伴們!

        1. 笨蛋新人Ladislas。                                                        2. 專門幫我代般的新人Niladore。

        知道我要離職了,特地回來看我,                                  學習的速度不快,但個性溫和。

        一定是我之前對他很嚴厲,                                               有個五歲的女兒,看起來是個慈母呢!

        所以讓他印象深刻吧?!(自以為)



        3. 我最尊敬的Mr. Bruce。                                                4. 總叫我甜心的餐廳老闆Lakhdar。

        最疼我了唷!每天都會買甜甜圈給我吃呢!                也是很疼我,我在旅館遇到麻煩時,

        有時還有葡萄、哈密瓜等水果,真開心!                    他都會幫我出力。

        之前他生病,嚇屎我了,很怕他嗝屁,                        有一個兩歲的小女兒,超級可愛唷!

        還好現在又回復健康囉!                                                  是個好爸爸呢!



        5.餐廳的帥哥Bartender兄弟檔 。                                    6. Valet Parking之Jorge。

        其實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兄弟,                                      也是對我很好唷!

        不過兩人都很帥,也很逗趣。                                           讓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停在valet保留區,

        每次看到我都會雙手合十說:「塞悠那啦」                 年紀雖大,風韻猶存啦!






4 則留言:

  1. 提醒你一下
    就算作OPT還是可以出境美國的
    只要證件沒問題
    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行ㄋ
    不是在作監牢阿
    真ㄉ很怪

    回覆刪除
  2. 真搭?那就太好了~
    我們這離歐洲很近呢~
    本來趕在畢業前去歐洲玩玩的,
    看來現在可以慢慢計畫了~
    耶~

    回覆刪除
  3. 恩我今年會去歐洲ㄅ 哈哈
    中南美洲也不錯阿

    回覆刪除
  4. 挖~那要寫詳細遊記唷~
    到時候借我參考參考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