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 星期六

◆ 【Miami】Vizcaya Museum


        Vizcaya Museum是在Miami一個有錢人家轉型的博物館,可以讓你一飽眼福,看看有錢人家究竟過著怎樣的生活。聽說是個很Miami風格,或者說是很南美人風格的豪宅,於是我們就過去開開眼界啦~



        拜前旅館前front desk manager之賜,當他在位時,幫每位員工申請了HIA會員證,效期到2007年6月。我去年看到那張會員證時還不以為意,前陣子離職整理私人物品時,仔細的看了一下,原來有很多門票的優惠耶!像是今天的Vizcaya Museum就可以免費入場,省了9元唷!看來我要在到期之前,好好的力用它一下了!



        Vizcaya Museum的大門還蠻氣派的,不過小小的入口,讓我們一度懷疑可以開車進去嗎?停車場上,或者說豪宅周圍的大樹林,形成好大的綠蔭,在炎熱的天氣裡倍感舒適。進入豪宅後,映入眼簾的果然是非常南美風格的華麗繁複裝飾,金碧輝煌、有點俗套,哈哈!不是我喜歡的風格。豪宅裡不准拍照,也沒有遇上導覽解說,逛了一圈之後,便往屋後走去。

        

        大門囉~有點窄,僅容一輛車經過。



        

        通往屋子的通道。兩旁擺著應景的聖誕紅以及為了晚上宴會的牛角裝飾。



        屋子後面就是一大片海,海面上還停了艘石船,船身有點毀損,船底有綠藻等附著,看起來髒髒的,整個船給人一股不安詭異的氣氛,還好今晚有個宴會在此舉辦,看著banquet公司人來人往的準備桌椅場地,讓這個地方的陰森感頓減不少,也在海邊拍了些照片。



        接著往花園走去,這時天色快要暗了,花園裡點起燈泡,看起來格外有聖誕節風情,在花園裡隨走隨拍,忘記了時間的流逝,天色漸暗時,剛好逛到一個類似房子的建築物前,我突然興起一個:「不會是家族墓園吧?」的念頭,和鍵哥打個pass之後,兩人說:「不好意思,打擾了」便繞著他走過去,但最後還是拗不過想爬上去看看的念頭,又拾著階梯往上走,反正手邊也沒有園區介紹圖,不知者無罪ㄇㄟ,也就沒有那麼擔心了。

        

        游泳池。可以從屋子裡直接跳到水裡唷~不愧是有錢人的生活。



        

        屋子後方。一大片海,還停有一艘石船,看的出屋主的霸氣。



        

        在花園裡合照囉~



        走到頂層的最末端,是另一個小小的平台,我很懷疑這是不是拿來放棺木的地方,但天色已晚又不敢亂說,而且在這平台往下看,是一條小河流,可能是天黑的關係,河水很黑,加上兩岸長滿樹木,垂到水裡的枝條,更是把整條河搞得陰森森,想不到我們後來下階梯後,還不小心走到那條河邊邊,真的是嚇屎了。幸好鍵哥非常鎮定,護著我慢慢往前走,令我感到幸福的是,鍵哥說他也會怕(我喜歡這種不硬撐,會承認害怕的個性),但因為要保護我,所以振作精神,真是值得依靠呀!



        回到停車場後,便驅車前往Dadeland Mall的Cheesecake factory和室友一起度過聖誕夜晚餐。



        Vizcaya Museum:http://www.vizcayamuseum.org



        

        我的室友們:柏菁、安妮、Jane、鍵。






2 則留言:

  1. 咦?我怎麼沒看到墓園和放棺木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在花園的底端有一個高起來的建築物,也可能被誤會為土丘,
    我看到兩扇斑駁的鐵門呢!
    (這就是我想像中的家族墓園,有看過羅蜜歐與朱利葉大概就知道那種有一個
    房子保護的墓園,不是在草地上站著的一個一個墓碑的那種墓園)
    那個建築物中間,有個瀑布式的水道,
    兩旁有階梯可以上去,到上頭後是個大平台,平台的一端,
    有一個方形的建築,裡面有一個大的長方形桌子(這就是我猜想的拿來放棺木
    的地方,搞不好是他們野餐桌也說不定)

    因為我沒有導覽,也不知道對不對,反正就是憑空猜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