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星期六

◆ 【Florida】Florida Caverns- Marianna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昨天因為被訂房間等事情耽誤了行程,所以預計今天早點出門,去離Tallahassee往西一個小時車程的Florida Caverns State Park, Marianna看鐘乳石洞,然後直奔Orlando過夜,但我們今天早上還是賴床,一直到11點才check out離開旅館,開始今天的行程。



        沿著I10往西開,沿途景致越見秋意,交流道也隔了好長一段才遇見下一個,看起來我們今天是往一個很偏遠的地方前進。循著旅遊手冊,一點都不用擔心迷路,很順利的找到Florida Caverns State Park,這是個號稱美國少數對外開放的鐘乳石洞,而且是由空氣流動形成的鐘乳石洞,不是很常見的那種被水滴滴答答形成的唷~整個國家公園有好大的一片樹林,因為這邊比較偏北,樹木幾乎都落葉了,跟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邁阿密比起來,多了點滄桑的韻味。

        

        園區景致。



        買了參觀鐘乳石的門票,每人約6元吧?~有點忘記了,稍微等了一會之後,一次約20人的參觀小隊便往鐘乳石洞出發了。鐘乳石洞位在地底,洞口還有鐵門鎖著,應該是怕有人闖入破壞這寶貴的景觀以及避免危險發生吧?!所以當我們全部進入洞穴之後,鐵門就又關上,還真有種探險的感覺呢!鐘乳石洞很大很深,導覽員一區一區的帶領我們前進,燈光也是只開放我們所在的那一區,所以大部分的空間都是黑嘛嘛的,我覺得還蠻嚇人的。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鐘乳石,覺得非常新奇,但說實在的,有些鐘乳石形狀詭異,有的在洞頂像是一片張開的扇子,有的顏色怪誕,白的黃的黑的,我真的很慶幸這是個小隊的參觀活動,有這麼多遊客一起參觀,否則,若是開放式的任遊客自由進出,那我鐵定鼓不起勇氣進來一瞧,真的很恐怖耶!



        有些地區通道狹窄,只容一人通過,有些地方比較低,必須彎著身才不會撞到頭。大部分區域都是用黃色燈照明,但到了某一區,看說明是因為這區的鐘乳石形狀很像聖誕樹,所以故意用紅色、綠色的燈光照明,在外國人眼裡好像覺得很有聖誕氣氛,但在我這個亞洲人眼裡,卻覺得很像中國民間故事影劇裡女鬼出沒的場所。尤其是這區剛好可以繞著一個巨大的鐘乳石一圈,當我和鍵哥兩人獨自慢慢的繞著圈子時,導覽員突然把燈光關掉,把我嚇得屁屁挫,在處變不驚的鍵哥帶領下才又走回大家聚集的地方,還好,鍵哥說他剛剛早就想到如果突然燈關了怎麼辦,所以有暗自把地形記下。咻~

        

        鐘乳石洞。這只是一個小角落呢~



        

        裡面比較深的地方,還有水窪呢~



        

        全園區唯一可以觸摸的鐘乳石。我剛開始還不敢摸呢,覺得有點噁心,

        摸起來冰冰涼涼,但不會濕濕的。




        出了鐘乳石洞,回歸外頭自然美景的懷抱,真有種否極泰來的感覺,哈哈!有點誇張。在這裡享受了森林裡的芬多精,又開著小橘把園區的其他景點繞一繞,發現了一個好大的camp area以及可以游泳的天然湖泊。還有遊客載馬來,在森林步道裡悠閒的騎馬享受大自然呢!不過沿路很多類似小沼澤的水域,還有警告牌寫著小心鱷魚出沒,這個state park真是讓人又愛用恨哪!



        離開公園後,吃過了小小的下午餐,便開始六小時的車程往Orlando去。因為我自恃著對Florida的地圖瞭若指掌,身邊一本地圖也沒有,覺得"看路上的指標鐵定會到達Orlando"的,結果,我們在I10上錯過了往I75的交流道,因為交流道寫著往 Tampa而不是寫Orlando呀~結果我們一直沿著I10往東開,還開到了一個recreation forest,這裡也是黑嘛嘛一片且沒有交流道出口,我快緊張屎了,因為鍵哥已經開了好久的車,一定累了,結果還走錯路,而我又不會開小橘,幸好後來遇到一個交流道,且問過好心的加油站姊姊,告訴我們如何接回I75,一顆懸宕的心才稍微放下。



        好不容易到了Orlando,因為我們太晚訂飯店了,又是跨年遊客湧至的時候,訂了一個我覺得很貴,又很爛的旅館,住起來很不舒服,切~
今天可是記取了大教訓呢!一定要隨身帶著地圖哪!因為溺斃的往往是那些會游泳而大意失荊州的人。而且旅館這東西,還是在出門前先訂好,且越早訂越好呀!否則會害旅途過程因此延宕,也會因煩惱沒房間住,心情沮喪煩悶,影響了旅遊應有的好心情呢!



        跨年旅途到今天,一些突發狀況,讓我和鍵哥的脾氣都不好,也在旅途裡發生了些摩擦,而且兩人甚至在晚上九點半check in之後,肚子餓極了,還在房間內好好的交換彼此意見。我有時候覺得鍵哥的天秤座個性,太愛分析事理了,很多時候覺得他很愛說教,但還好今晚有好好的溝通,抽絲剝繭,一條一條的討論,倒也讓我們,尤其是我,弄清楚對方的想法與出發點,不僅更能體諒彼此,還讓彼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反而讓我們感情更進一步耶!所以,適時的溝通很重要唷!



        在釋懷了這幾天的不平等待遇之後,兩人滿心歡喜的睡覺,準備迎接明天的跨年活動。



        相關網站:Florida Caverns State Park- Marianna: http://www.floridastateparks.org/floridacaverns/

        

        園區裡和可愛的椅子合照唷~美國這種造型的椅子很多,很可愛~也想家裡自己釘一個~






2 則留言:

  1. 我記的第一次看這種鐘乳石洞的時候
    只有一個感覺
    像地獄~
    雖然沒有真的去過地獄
    但是這種打燈的效果 和很多造型奇特的石頭投射下
    我就是覺得來了地獄ㄧ日遊ㄌㄟ~
    ya lien

    回覆刪除
  2. 是呀是呀~恐怖的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