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 【Florida】Salvador Dali Museum


        今天起離開Miami,展開為期七天的北佛州玩透透行程。



        早上照例吃過豐盛的早午餐,便驅車前往Tampa,那個以坦帕灣魔鬼魚隊著稱的我去過一次印象很差的城市。沿著I75先向西再向北,沿途向鍵哥介紹一些好玩的城市,像是Naples,以及I75到了晚上整條黑暗,是個賞星的好所在,但若無加滿油再上路,會讓你沿路皮皮挫找不到交流道下去加油的事蹟。



        到了Tampa,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們先到旅館check in(請大家注意,Econo Lodge沒有提供吹風機唷~)接著便往在St. Petersburg的Dali美術館開去。我以前其實沒聽過Dali這個人,有次在Shanti的照片上,看到他去Dali美術館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是展覽一些很可愛古怪的作品,剛好在我的HIA會員coupon本上,看到我可以免費進入此一美術館,且朋友可以享五折優惠,如此一好康,讓我毫不猶豫的加了此一行程。



        因為我不是個美術人,很多作品都是走馬看花,而且覺得Dali真是個怪人呢!他在好早好早已前,就已經很前衛的設計以及創作一些和當時代的社會風俗不相容的藝術品。我和鍵哥快快的走完一圈,準備離開展覽區到gift shop時,剛好遇到導覽解說,便停下來聽了一會。我的天呀!一幅在我眼裡平凡無奇的畫作,竟然在左上角的天空裡藏一個上帝的身形,俯身拉拔(救贖)側躺在地上的基督,加上光線的運用以及其他景色的輔助,整幅畫頓時變得很神聖溫馨,想不到呀想不到呀~



        在gift shop裡,販售很多很有趣的商品,尤其是Dali很著名的"融化的鐘",有很多相關周邊商品,都很可愛呢!出了室外,剛好是夕陽過後,天空還是美麗的粉紅色彩,在水邊和船拍了些很滿意的照片後,便哆嗦著回到車上(今天的Tampa超冷呢!還下著細雨),準備挑一家餐廳好好的吃一頓。

        

        這就是融化的鐘啦~我一直覺得如果gift shop有賣此一造型的pizza,一定有趣又賣座~



        

        自由發揮特輯。最近很喜歡拍這種等到十秒倒數快到了,才各自擺姿勢的拍照方式唷~



        挑了家也是提供HIA會員折扣的餐廳—Buffalo Steakhouse,我點了Baby back rib,鍵哥點了Bison Steak,Bison是蠻牛(嗎?)肉質比一般牛硬,但少了很多的脂肪與膽固醇等。兩份主餐都超大的,加上好吃的麵包與沙拉,兩人又吃得肚子鼓出來,我們已經連續吃了五天的大餐了,又再次的下了要減肥的決心,呵呵!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的薯條超級好吃,切的比一般速食店的薯條還粗,炸的金黃酥脆,咬下去皮脆內鬆,超級美味!讓我這個薯條人讚不絕口,念念不忘。另外一個馬鈴薯side dish,切滾刀塊後,先炸再和一些橄欖油與調味料,也超級好吃,我到美國後變得很很喜歡吃馬鈴薯呢!果然是入境隨俗呀!



        Salvador Dali Museum:http://www.salvadordalimuseum.org

        Buffalo Steakhouse:10525 US HWY 19 N. Pinellas Park, Tampa  727-299-9171



        

        滿滿一桌的食物唷!最後全都吃完了~厲害吧!



        

        這就是Bison。超逼真超恐怖超巨大的,害我不敢接近~






2 則留言:

  1. 你要不要去黃石公園看更逼真的(根本就是真的)?
    根本就是整各超恐怖的~

    ya lien

    回覆刪除
  2. 你把旅費匯到我戶頭,那我就去看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