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 【Florida】Florida Capital- Tallahassee


        今天好晚才起床,一直到11點才check out,踏上前往Tallahassee的旅途。



        Tallahassee,那個大家說中了樂透再去的超遠城市,我竟然在不到半年內去了第二次,只因為我蠻喜歡這個Florida首都所在地,也超喜歡之前去過的Wakulla Spring State Park,所以我們兩人這次又不辭路途勞苦,往這城市出發了。



        從Tampa到Tallahassee也要四小時車程,當我們到達Tallahassee時,已經快下午三點半了,到旅館check in,東摸西摸之後便火速前往首都,無奈呀~首都舊大樓四點半就關了,我們還是慢了那麼一步,只好在周邊繞繞。



        可能因為要跨年了吧,首都前面的花園正在搭蓋疑似演唱會的帳棚,草地也全被鋪上一層塑膠地墊保護,看得我嘖嘖稱奇,那塑膠地墊就像是很多人家裡都會使用的邊緣鋸齒狀地墊,但是是硬塑膠材質,裝卸簡易,又可避免草地被踐踏嗝屁,真是個好東西。

        

        首都前方街道。Tallahassee地勢會有高低起伏唷,比全平的Miami多了些變化。

        我腳下的白色東西,就是我所說的塑膠地墊啦~




        接著我們到
FSU校園巡禮,這可是個我當初看了一眼,就想立刻轉學過來的學校呢,學校歷史悠久,建築古樸,是我夢想中的大學樣式。可能因為放寒假了,所以周邊店家都沒開,連我想去potbelly吃一個潛艇堡也落了空,於是最後回到Monroe Rd上,旅館附近的一家號稱開業50年以上,全家族經營,僅此一家的漢堡店吃晚餐(店名叫WHAT a burger)。其實味道普普,不過服務生會幫你把點的餐送到位置上,是和其他速食店大不同的地方。

        

        新舊首都。前方的古典造型,是舊首都大樓,可以參觀。

        後面的高聳現代建築,是新首都大樓,閒雜人等疑似不能進去。



        

        新首都前的海豚噴水。首都建築染上夕陽光輝,很漂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