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 養兒難


        我以前超級嚮往婚姻生活的,覺得有個房子可以隨心所欲的布置,有個臂膀可以恣意索取溫暖,有個孩子可以盡情的打屁股,不是,是疼愛,一切一切看來如此美好,不過在我看了已婚生子的朋友們網誌後,我卻步了。



        小孩,尤其是小嬰兒,看起來似乎是個小麻煩小惡魔,從嬰兒時期起的尿布營養品奶粉選擇,還要僱保母,挑幼稚園,上課交通車的挑選……。



        而日常生活的教導更是困難重重,教刷牙、尿床、洗澡、收拾房間……唉唷!我的老天爺,我媽媽以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嗎?那真的是很辛苦耶,尤其遇到我脾氣那麼拗的孩子。



        而且我記得我會尿床,我知道尿床後的局面如何,一想到以後我可能面臨收拾孩子尿床棉被床墊的處境,我還真的打了個寒顫呢!



        不過我相信那些有了孩子們的朋友,應該覺得這些艱辛都微不足道吧!看到孩子的笑容以及叫媽媽抱抱的樣子,應該就把那些艱辛拋到九霄雲外吧?!好吧!在我卻步的當兒,還是祝福與欣羨那些朋友們—Themetheme, Winne, Chris, Christine, 啃, Andrew,Jingle, 祝福你們的寶貝健康愉快的成長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