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 【Florida】Fort Pierce二日遊- Morikami


        來了Miami半年的我,去過的地方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要排個二日遊行程時,倒也想不出要去哪玩,有些點去過暫時不想再去,有些點很想去,但距離遠,這次無法去,所以我便看著地圖上的字大小來決定要去的城市,加上Shanti建議一個日本庭園值得一遊,於是春假壓軸旅遊團便成軍了~



        早上十一點在我家集合出發,我和
Cony, 志揚開著心愛的小藍直奔"The Morikami Museum and Japanese Gardens"。這"森公園"位於Boca Raton,在Miami北邊約41 miles,很近,開I95高速公路不到一小時就到了。我目前玩過的Florida城市裡,就屬Miami最醜了。在Boca Raton看到一堆美麗的高級住宅社區,遇到的都是白種人,跟邁阿密差太多太多了,感覺真舒服。Morikami Museum and Japanese Gardens裡有一大片水域,腹地廣大,全為日式建築與庭園,順著導覽小徑,可以逐一瀏覽各式日式庭園。日本庭園著名的"石庭",就是庭院裡撲滿小石頭,用耙刀畫出一圈圈的痕跡,在這裡也見到了石庭的三個時期的演進,很新鮮。

        

        這就是"石庭"。這是目前的石庭風格,比較細緻,早期的石頭顆粒比較大,偏黃色。

        這是我和志揚此行唯一的合照唷!




        我當初看網站時,以為這邊可以玩上一個下午,沒想到一個半小時左右就逛完一圈了,於是我們便開往旅館
check in 狼後往Ft. Pierce downtown逛逛。原本要趁著太陽還在時,走A1A沿著海岸線前進的,不料走錯一個彎道後,再也接不回A1A,只好順著US1往北前進。因為我們三人都沒來過這邊,完全不知到Ft. Pierce Downtown過了沒,一路上開的半信半疑的,終於走到一個"比較有高高的建築物的地方",竟狼就是downtown,有夠小的啦!一點看頭都沒有,唯一值得一看的就是海邊公園和City HallThat’s All~~這城市真可憐。



        回家時還得到加油站問路,才找到往
A1A的方向。Ft. Pierce位於美洲大陸上,東邊有一條離島,A1A就是在那離島上開著,不過之間有一片寬闊的水域,相通的橋樑很少,所以很難找到通過去的路口。不像Miami因為高度開發,到處都有橋樑連接,讓我們有點難以適應。原本想說看看晚上的海岸風光,因為Miami晚上的A1A熱鬧的很,風景還不錯,孰料這邊的A1A黑壓壓的一片,完全沒有人煙,若不是前後都有車子一起開,還真懷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沿路有一些蓋好了一大棟的公寓,但也黑壓壓的,幾乎沒有人進住,看起來更是恐怖。



        回到旅館周邊,到一家早已相中的
Grill餐廳吃飯,星期六晚上剛好有Rib(肋排)吃到飽的套餐,三個人當狼都點這個呀!只要12.99耶!真划算。這餐廳已經成立很久了,大約1930’s左右就開業了,生意很不錯,肋排也很讚唷!烤的軟透,輕輕一咬就脫離骨頭,而且肉質很細,疑似是Baby Rib,真是買到賺到,還提供多種口味的醬汁,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與份量加在肋排上,吃的我吮指不已,回味無窮。雖狼吃一份就已經飽了,但還是忍不住續盤一份一起分著吃,因為太好吃啦!吃到飽找我鐵划算啦!(我想Yama應該已經淚流滿面了吧?!)



        

        The Morikami Museum and Japanese Gardens一景。

        網址:http://www.morikami.org/



        

        Cony和志揚(John)情侶檔在遊園小徑上合照唷!



1 則留言:

  1. 唉﹐這裡我也有去過﹐蠻不錯的。門票如果沒有學生優惠還是蠻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