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 我要抱抱


        上學期,初來乍到Miami這寶地,很多事都不順心,不管是外強內乾的小白車、機車的宿舍室友、在班上像隱形人、永遠寫不完的作業、生理時鐘沒電不準時等等,我在人前雖然還是一派歡喜狀,但私底下一人時,卻有著無限的空虛寂寞,於是,我向外跨出了一步—上瑜珈課。



        學校的Wellness Center每週有四天免費的瑜珈課,我剛開始是因為小氣心裡作祟,免費加上我從沒有過瑜珈的體驗,於是我獨自一人前往報名瑜珈課。老師Bonnie是個很溫暖的人,會對你露出關懷的笑容,在一個半小時不斷的身體運動配合著梵音似的音樂,我覺得我的身心靈在此得到完全的安息,每週四固定去上瑜珈課,變成我平淡日子裡最大的期望,因為我在這裡可以充電再出發,我甚至懷疑我愛上Bonnie了。



        後來漸漸認識瑜珈課上的同學,他們會幫我拿毯子、問候我的生活,加上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課程結束後,Bonnie都會用力的擁抱我說再見,另一個吵著要我教他中文的好動媽媽也會吻我額頭,我真的好喜歡,因為我是很渴望抱抱的人,回家前的大大擁抱變成我固定去上瑜珈課的動力了!



        很幸運的,我這學期搬出宿舍,和一個很和藹的房東合住,雖狼老瑪每天早上都會在我要遲到了還一直跟我說話,害我總是匆匆的上路,但他都會堅持親我的臉並擁抱一下再放我走,讓我一早的心情變得好好。而我回到家後,我們也會親吻擁抱,問候一下當天發生的事,我們的關係不只是房東與房客而已,覺得好像是跟親人住在一起,覺得真幸運。



        上週為了巧克力的事,在上cooking課時淚眼汪汪,同組的女生們還帶著我到更衣室抱著我安慰我,活了26年鮮少和女生抱抱的我,在來了Miami之後,開始喜歡且享受和女生身體的接觸,因為那是個沒有負擔又溫暖的體會。



        謝謝大家的擁抱,讓我又能勇敢的向前走下去。






2 則留言:

  1. hi Jane....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我們是在西雅圖語言學校有小小認識一段時間
    ^ ^,其實之前有幾次到你的blog看過,但都沒有"勇氣"留個言給你...
    我們獨自在外頭過生活的甜跟苦只有我們心裡最清楚,看到你所寫的日誌
    除了心有戚戚焉外,我竟說不出什麼很具體的東西出來! 非常了解你對
    你貓咪的感情,我家狗狗(錢錢,我知道,名字很俗^ ^")今年12歲了,身
    體也不是很好,一直到畢業前我應該都不太可能回家,即使類似的"離
    別"情節在我心中曾排演過幾遍,但當這真的來臨時我也不知道該怎麼
    辦...所以,妳真的好勇敢好堅強!!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給Eileen~~
    記得你ㄋ!在紐約一切好嗎?
    好想去紐約玩,但因為怕冷,所以等暖和點再去找你唷!

    異鄉遊子有許多牽絆,
    不過這也正是讓我們在異鄉寂寞時,
    可以回想、期待的事,
    錢錢是你之前msn的顯示圖片嗎?
    是白色馬爾濟斯嗎?
    看起來很活潑可愛唷,他一定天天都盼著你回家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