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 貴人


        我很幸運,遇到不少貴人幫我解決許多事。其中令我很感動的,就是我的修車顧問Ken。 



        Ken是香港人,說國語也會通,從我家到他家要40mile,約64公里,從我嘉義家到阿里山也不過75公里左右,跑這一趟真的很遠,不過因為收費低又可靠,所以很多FIU台灣學生都找他維修保養。



        我認識Ken是因為小白當初引擎有問題,Violet帶著我去找他檢查,那時聽不太懂他廣東腔的國語,加上他一直說:「你知道你被騙了嗎?」「買車還是要買Toyota或Honda才行」「你這引擎壞的很嚴重唷」,那時心情低落的我,聽到這些雪上加霜的話,心裡罵個不停,還想說我大老遠不是跑來聽你數落的,對他印象並不好。



        二月中小白要換機油,加上有一些噪音一直困擾我,我又找Ken幫我看看,他很仔細的檢查、保養,還幫我把車開道路上體驗一下,後來他說「一定是你車之前撞過,所以有這麼多噪音跟問題」,還安慰我不要太擔心,就當成學經驗,還說了許多勉勵的話,因為那天修到快晚上9點,我要走時,他還給了我一個剛洗好很珍貴的紅柿,紅柿在這可貴了,我又愛吃,真是滿心的歡喜。



        幾天後我問他建不建議換Violet的車時,因為Violet的車也是給他維修保養的,他很瞭解我們兩台車的狀況,他也很熱心的跟我比較兩台車,以及分析買賣車對我的優勢,於是我聽從了他的建議,把小白賣了換開Violet的Mitsubishi Lancer。本來由猶疑不決的我,在聽了他的建議之後,便下定決心立刻換車。



        前幾天小藍Lancer要換機油,我又回Ken那邊,他一邊跟我聊天,一邊鉅細靡遺的檢查車子,聽到我計畫去Tampa玩要開遠路時,還教我怎麼換備胎,其實他不用作這些的,因為他得多花很多力氣教我卸輪胎、還幫我把鋼圈鎖調校到適當的磅數。我跟他說踩油門時有聽到一些聲音,他便把開車道路上,跟我分析那個聲音是正常或異常,讓我很安心。這一切都是他額外的服務,本來只是要換個機油,但在他那邊待了三小時,因為他真的很仔細,但還是只收換機油21元。真是個好人。



        我想人生之所以值得喝采與期待,就是因為總是會有貴人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扶你一把,接受貴人相助很令人欣喜,讓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更是令人驕傲。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