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 get the courage to talk in the class


        前天跟我暗戀的Professor Cohen聊我的寫作課以及最近的生活,他一邊聽一邊露出可愛的笑容,讓我害羞屎了。聊完生活上的事之後,終於導到正題,就是我的寫作技巧啦~



        他:我上次建議你去找校內的英文補強班去了沒呀?

        我:啊!我有去問了時間,但是還沒正式補強說~

        他:喔~那你最好快去唷~不狼你有些句意我看不懂~

        我:好好,我會去。(哇勒~我有這麼遜ㄇ?)

        

        狼後又聊了一些對英文寫作的看法,最後,

        

        他:如果今天是這堂課的最後一天,你想你會得幾分?

        我:我想是B吧~

        他:我想應該是C~因為你上次作業沒有寫到Thesis Statement,還有篇文章的draft 1 

                與draft 2太相似~所以不會有好成績唷~

        我:……(表情呆滯僵硬)

        他:你們台灣學生有問題都怎麼辦?

        我:都是問同學或私底下找老師。

        他:那你下次可以在課堂上直接問我,這樣會比較好唷~

        我:喔~好~(這是暗示說我都沒有主動發言ㄇ?)

        狼後我就悻悻然的走了~



        今天上課時討論一篇很典型的美式自以為幽默文章,講的是一個業務員寫信給退貨的顧客,跟他說這產品如何如何。以我多年客戶服務經驗,這篇信內容很無關緊要,而且自以為幽默,我不是很喜歡。結果當老師問說,大家都喜歡這篇文章吧?!只有我和另一個韓國男舉手,這就表示我發言的機會來啦~我就說:如果以一篇
essay而言,如此幽默風趣的寫法還不錯,但若以客服信而言,他太冗長且文不達意~結果老師就跟我解釋說:這是美式幽默啦~如何如何。之後我又補充說:如果我是顧客,我不會因為看到這樣的幽默文章而對產品或公司滿意,如此這般。



        發了不少言,但內容跟美國文化衝突,不知道會加分還是失分?不過~畢竟有說話就好了說,下次上課再多說一點,一定要在學期結束前把成績拉起來,不能拿到爛成績ㄋ~我也是有羞恥心的人說~






1 則留言:

  1. 這...只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嗎?
    噗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