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 敗筆


        在學校附近,有一家義大利超市,外表跟內裝都很不起眼,但卻有著這周邊最好吃的蛋糕,每次慶生,總是會到這邊買個蛋糕來慶祝,而每次也都很大受好評。



        昨天和今天各有一個朋友慶生,因為今天人比較少,壽星又不喜歡慕司,加上昨天才剛吃過份量比較少的起士蛋糕,所以負責買蛋糕的我,便別出心裁的買了6個小蛋糕組合,一方面為了試試不同的味道,一方面也不用擔心人少吃不完。當店員問我說有酒味的可以嗎?我就說:「可以呀!」因為像巧克力裡面有酒味夾心的都頗好吃的,所以想說這個味道應該也會不錯!還想說真是筆好交易呢!呵呵!



        晚上在吃過壽星自己煮的超好吃中式料理之後,便是蛋糕登場的時候啦!由於這口味大家以前都沒吃過,莫不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就在大家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第一個表情便是皺眉頭,第一句話都是:「ㄛ~有酒」哈!酒味有夠濃的,兩個麵包的部分吸滿了不知名酒,等我吃完了這個蛋糕,還有點臉紅心跳呢!哈!真的很酒~只不過太酒了,中間的奶油也硬硬的,其實不太好吃,真是個完美生日裡的敗筆。



        不過我就是個愛嚐鮮的人,沒去過的地方、沒吃過的餐廳都想試試看,所以我下次還是會持續買其他沒吃過的蛋糕來試試,畢竟,沒吃過所有的口味,怎麼知道那個口味好吃呢?即使已經發現很好吃的蛋糕,沒試試別的,怎麼知道會不會有更好吃的呢?!呵呵~這就是我的阿禎啊哲學~



        附註:聽日本朋友說,11/22生日,在日本是個好數字,因為都是成對的數字,是代表夫妻久遠的意思~



        

        就是這個酒味蛋糕啦~黯然銷魂酒味蛋糕,是生日最佳敗筆唷!



        

        上面滿滿完整草莓的起士蛋糕~yammy yammy~~~






1 則留言:

  1. 雖然很酒,但這次的生日蛋糕是最令人難忘的,
    謝謝你的心意,讓我有機會嚐到義大利烈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