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5日 星期六

◆ Struggle for yourself


        從Orlando回來後,不僅要面對小白的損傷以及永遠都做不完的作業,最令人感到無助的,是當我發現我的check account裡的金額變成負的,而且還被罰了120元,因為我在Orlando刷卡買了太多東西,存的錢不夠,被罰了overdraft的費用,每次30元,共被罰了四次。天呀!是美金耶~我每天省吃儉用結果平白無故送給銀行那麼多罰金。我不是個坐以待斃的人。



        我寫了信給銀行,問說為何我帳上被扣款,以及又為何在同一天內有被扣兩次款的紀錄。銀行回說因為我透支啦,所以要罰錢啦~信上還付了1800免付費電話,說是有任何問題可以打電話過去詢問。我明明知因為我忘記在出發前先把錢多存一點是我的錯,但本來只想說去個三天就回來,帳上270元應該夠我花三天吧~所以便沒想那麼多,誰料因為hurricane的關係,我在那邊多待了四天,又去逛了三次outlet,狼怪錢花光了,還變成(-250),雖狼這是我的人為疏失(如果有先存錢或是少買點東西),但我還是要試試看。我不是個坐以待斃的人。



        打了電話過去,對方有很重的西班牙口音,我帶著“一點點”怒氣,說:為何我被扣款,我不知道帳上餘額不足會被扣款。(其實我隱約記起我哥哥曾經告訴過我好像餘額不足會被罰錢的事~呵)對方又把因為餘額不足如此這般說了一遍。我就說:可是因為hurricane來了,我到Orlando去,我住的地方沒有網路、也不知道哪裡有分行,我無法把存款帳戶的錢轉到支票帳戶裡,你們不能因為這樣而罰我錢。結果對方說:那你是要刪掉是不是?我聽了之後有點錯愕,刪掉什麼?整個帳戶嗎?我才不要去別的銀行重開帳戶呢,我就“隱藏”怒氣說:可以再說一次ㄇ?結果他說:你是要我把那四筆罰款記錄刪除嗎?哈哈!正是。於是乎,那120元又乖乖的重回我懷抱了~耶耶!



        其實我今天打電話去只是要complain而已,因為想說美國是法理情的社會,他可能會搬出一套依法如何如何,或依據您與本銀行的契約如何如何的官話,駁回我的請求,結果竟狼意外的成功了~耶!



        友藏語錄:一通電話不用錢,但可以換來英文對話機會與客戶服務實戰經驗,更重要的是失而復得的錢財啦!哈哈!凡事都有轉圜的餘地,只看你願不願意試。





附註:120美金的價值何在?

1. 換算成台幣,約4000元。

        琥珀戒指1枚。

        大瓶雪肌精2瓶。

        台塑王品4人份。

        四川華神13人份。

        京華城電影14部。

        鹽酥雞114份。



2.美金120元。

        九月份的Miami Spice高檔餐廳晚餐4次。或午餐6次。

        Orlando Disney三日卷1人份。

        Coach名片夾1個。






6 則留言:

  1. 你真的很好笑

    很棒
    相信你回來後
    第一份工作應該可以考慮消基會的工作

    回覆刪除
  2. well done well done !!!!

    回覆刪除
  3. 妹妹

    姊姊不由得恕起大拇指
    直說
    幹的好啊

    回覆刪除
  4. 真是太佩服妳 不過塑膠貨幣 就是如此 感覺
    不到你購買的錢數多寡 所以只能多注意

    回覆刪除
  5. "凡事都有轉圜的餘地,只看你願不願意試"
    講得真棒,
    我有時就是因為"懶","怕麻煩"而失去爭取權
    益的機會,
    看了你這篇讓我學到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