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 最想做的100件事


        以前看心靈雞湯之類的書,總是會有幾篇文章主題是:「我50歲前要完成的事」、「我今生一定要完成的100件事」,內容像是「要去的旅遊景點」、「每天都要跟家人說我愛你」之類,聽起來都是很有建設性,很自我期許的計畫。



        我,最近幾週,也在心裡規劃起這個很有意義的事,跟大家分享幾則:

                *可以吃到宜蘭卜肉

                *可以吃到三重屎老闆臭豆腐

                *可以吃到四川華神

                *吃到阿嬤煮的麻油雞,裡面有一堆我愛吃的米血糕

                *可以吃到yama媽媽的拿手麵疙瘩

                *yama茄萣的擔擔麵

                *想給我的金時尚剪頭髮

                *想抱我的巧克力、親他、跟他說話、一起睡覺

                *想yama陪在身邊



        這些事,雖然顯露吃我礙吃鬼的個性,而且好像很微不足道,一點不值得說嘴,但卻是我真的很想做的事呢!在台灣時,因為一切太唾手可得,一點都無法察覺他們的重要性,現在,在這個台灣物資極度缺乏的美國,我心裡這些小小的期望不斷增加,也開始有了鄉愁的感覺,更深刻覺得台灣的好,真的是個寶島呢!



        友藏語錄:出國留學前要三思~要齋戒沐浴兩年,摒除對台灣美食的依賴性。否則,還真會想去宰一隻雞,來自製米血糕呢!呵呵!








3 則留言:

  1. *可以吃到三重屎老闆臭豆腐
    >>>我正在吃
    QQ

    回覆刪除
  2. QQ"
    yama茄萣的擔擔麵在哪 改天去看看
    cc...

    回覆刪除
  3. 小禎劉~
    有空 我都會到你這來逛逛
    常常 看到很多留學生的心情
    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美國的日子
    都會讓我發出會心的一笑
    現在想想 還蠻懷念那段唸書的歲月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