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 總是有第一次


        已經大半年沒剪頭髮了,每次看到最下緣毛躁的頭髮時,就興起想剪頭髮的念頭。但是要為了頭髮回台灣嗎?我想我的頭髮應該沒那麼值錢。要在美國找一個設計師碰碰運氣嗎?聽說有很多收費頗貴的地雷。當我跟朋友們說起剪頭髮這件事時,他們都建議我:「何不給bonnie(另一個學姐)剪就好了ㄋ?反正只是修短,又不是剪造型,幹嘛浪費那個錢?」說的真有道理,沒事把錢丟到馬桶裡幹嘛?上次有個學姐剪髮加離子燙,聽說花了300元。我這邊說的都是美金唷~對我來說是天價,所以我立刻跟bonnie預約了時間。哈哈!我這個人做事很愛預約~



        就在剪髮前幾天,在MSN上遇到bonnie,他
"鼓勵"我說:「其實我是自己剪得耶,你也可以試試看唷~」真是振奮人心!又說「反正頭髮長,慢慢修,多修幾次又不花錢~」這真是我聽過很有哲理的話!於是,我決定自己剪,而且當晚立刻動手!



        在浴室裡,仿造設計師把頭髮分成幾撮盤到頭上,拿起我的一般剪刀與從台灣帶來的打薄剪,就開始了我的剪髮初體驗啦!我這個人就是阿莎力,第一刀就剪了5公分,哈哈!真是大刀闊斧~可是畢竟頭髮長在後面,要剪得很得心應手真的很難,我在浴室裡待了2小時,才終於完成,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累了,那時大約凌晨兩點吧?另一方面是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讓他更完美,所以,我就妥協了。



        第二天,週日,本來要到圖書館準備下週二的考試,結果因為頭髮短了,亂翹,又老覺得剪得不好,沒有型,不敢出門,只好待在家裡自閉著。我現在深刻體會每當巧克力剃完毛以後,總是不開心,躲在角落的心情了~呵!



        不過後來朋友們見到我的成果,都說很不錯呀~於是,我在美國的剪髮錢應該算是省下來了吧!哈!



        最後,我得大聲疾呼:留學生也是有剪髮權的呀!請阿扁派個技術好又收費便宜的設計師來美國駐點為留學生服務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