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星期二

◆ 孤單‧美麗‧城市


想不到台北-西雅圖直飛只要10個多小時,科技之進步真是讓人大嘆地球村之存在原來那麼的真實性。



到了哥哥租的公寓,卸下行李,大嫂說要帶我們到附近的一個公園走走,一行人便穿上輕便的衣服出發了(因為我哥哥之前報馬仔說西雅圖現在是秋天的氣候,大家都穿短袖短褲)。一路上看到許多許多人夢想中庭院四周遍植花草樹木的獨棟木頭別墅,各有各的風格,為街道妝點出繽紛多元的樣貌。這些植物們很多都是在台灣沒有見過的品種,而且每一株都長的渾圓飽滿,強壯威武(嘻),難道真是喝了洋墨水就比較厲害嗎?(反省中)不過天上不時飄來零星的小雨,而且其實風蠻冷的,我們好多人都把衣服裹的緊緊的,卻還是抵擋不了寒意,讓我不禁開始懷疑起“西雅圖市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以及“佛羅里達四季如夏”這兩句話的可靠性。



一行人哆嗦著回到家後,晚上便到華盛頓大學之大學城裡的“THE RAM”餐廳吃飯。這邊餐點與風格類似TGI Friday’s,但我覺得比他好吃多了,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黑啤酒好好喝唷!喝下去第一口頗苦,但是會在喉嚨裡化成一股香氣。接著喝的每一口,都感受不到苦味了,而是齒頰留香的芬芳。好多人來這邊消費唷~我們排了約一小時才有座位,吃飯時看著窗外有點藍黑的天色,讓人誤以為才下午六點左右,一看手錶才知道原來已經晚上九點半了,真是神奇。晚飯後,為了消化吃了太多的高熱量食物,大多數人選擇散步回家。夜晚時分家家戶戶點起黃色的燈,讓整個街頭的風采與下午相比,更添一分親切感。



沒錯,西雅圖果真是個非常美麗的城市,也是頗適合居住的城市,但沒有我的最愛在身邊,對我而言,不過是個生命中蓄積能量再出發的一個轉運站罷了!





淡藍色牆壁,前面種滿色彩鮮豔的紫色花朵。





有煙囪的紅磚牆房子。磚紅色的階梯,像是通往秘密花園的通道。





矗立在路旁,像極了中古世紀的小型城堡。





這不是公園,也不是草皮,而是安全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