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6日 星期四

◆ 【Alaska】圓夢之地—KETCHIKAN


        在經歷過昨天的冰天雪地後,今天的港口KETCHIKAN又變回陽光普照的氣候。天氣這樣變來變去,都讓人不知如何穿衣服才好呢!因為今天是阿拉斯加靠岸的最後一個港口,明天便要經加拿大回西雅圖了,所以很多想買的東西不在今天買一買,就失去機會了~好!今天自我期許:一定要買琥珀啦!



        下
岸後,先照著旅遊手冊,把街道與著名景點逛過一遍。雖然陽光照的人眼睛睜不開,但卻也把城市照耀得金光閃閃,非常漂亮。搭了免費纜車(因為我們坐上去的時候,價目表還沒擺出來~哈哈!買到賺到),又逛到圖騰博物館和鱒魚博物館(門票太貴了!我們不是讀書人所以沒有興趣進去),在附近的老鷹公園看到兩隻停在樹枝上的老鷹,不愧是老鷹,都不怕樹下有人走來走去呢!接著爬到高高的小丘上鳥瞰港口後,便開始了購物之旅。 

        

        KETCHIKAN港口。附近的店家全為紀念品店,遊客絡繹不絕。



        

        不是很高的纜車。到達頂端後,是一家在當地算是蠻大的旅館,視野應該很不錯唷!



        

        鱒魚博物館園區內的噴水池,水氣經陽光照射後,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圖騰博物館的遊園馬車。馬腳比一般賽馬用的馬較粗,看起來就是很吃苦耐勞的品種。



        

        爬到小丘上鳥瞰城市。這邊的房子依著山勢建造,頗有西洋九份的味道。



        首先逛到一家皮草專賣店,裡面掛滿了小狐狸、小浣熊的圍巾,以及老虎(?)等大型動物的毛皮墊子,雖然很漂亮,摸起來很舒服,但是看著看的便想說這是屍體耶~越想越是害怕,便匆匆的逃離那家店了。接著逛到琥珀店,一個一個拿起來試戴、東挑西選,終於欽訂了兩個耳環一個手鍊,這些錢,還不夠我在台灣買一個琥珀戒指呢!口合口合口合口合!!大豐收語言教學! 



        中
午左右便回到船上,要開始行行至加拿大維多利亞島,我跟爸媽懶散三人組,便又回到甲板躺椅上,做起日光浴與白日夢了!懶散了一下午,打了半小時的桌球,逛了一下精品店,便和媽媽手牽手到室內高爾夫場開開眼界。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室內高爾夫的設備,竟狼如此先進!球打出去碰到布幕,便會自動在布幕上模擬飛出去的距離與角度,好好玩唷!不過因為要採預約制,加上看不懂如何操作,也不好意思問旁邊的指導教練,我和媽媽只好像個鄉巴佬般坐在旁邊看的目瞪口呆。 



        晚飯後因為太無聊了,便跑去看show。無奈我們太晚到了,只有爸爸有位置,我和媽媽就到對面的pub裡欣賞現場樂團演奏。美國人白天可以穿的短袖短褲,非常休閒,但是一到晚上便換成西裝禮服,而我們這些台灣來的土包子從早到晚都是牛仔褲布鞋,到了pub還不點飲料酒類,呵呵!有點丟臉~show結束後,不小心逛到甲板上,發現這幾天來最漂亮的夕陽,真是開心!

        

        夕陽把七樓的甲板染紅了~



        

        光芒萬丈的夕陽餘暉,所有被照到的物品都被染上燦爛的色彩,

        與即將變黑的天空形成強烈對比。




        因為已經航行在大海上,海浪搖晃的越來越大,等我們看完夕陽回到房間,已經開始覺得頭暈想兔了!搖搖晃晃的洗完澡,我便抱著馬桶兔了五次,晚上吃的都出來了~噁心屎了~好不容易摸著牆壁回到床上,便一動也不敢動,躺的直直的逼自己睡覺。不過床還是會隨著海浪搖來晃去,我想,我明天一定會暈倒~(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