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9日 星期日

◆ 美國小孩比動物更引人注目


        在離家裡約10分鐘車程,有一間蠻有名的動物園—WoodLandPark Zoo。因為今天天氣不錯,大夥吃完早餐後便決定到動物園玩耍。這間動物園還蠻可愛的,沒有用很高的柵欄把動物關起來,而是用護城河的方式,把動物與遊客隔離開來,而園區內的步道皆是泥土路,植樹很多,讓人有種置身在大自然裡的錯覺。

        


        園區依各大洲來區分,有美洲區、非洲區等,還有一些主題館,像是蝴蝶館、熱帶雨林鳥類、夜行動物館。這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夜行動物館了,門口有個人數計數器,避免太多的人進入參觀造成擁擠或是音量太大吵到習慣在夜晚寂靜裡生存的動物。因為不能發出太大的噪音,每當看到稀奇或是好不容易在漆黑的館內發現動物時,大家便壓低聲音發出「啊!在那邊」的氣音。也頗有趣的。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猩猩區,在這裡看到電影「剛果」裡出現的銀背猩猩,有一隻猩猩看到趴在玻璃上張望的小孩,還突然衝過來拍打玻璃,把孩子們嚇了一跳,最有趣的,有一隻猩猩睡覺的樣子,讓人好想打他,仰躺雙手抱胸,流露出滿足的表情,讓人看了忍不住捧腹大笑。

        

        大象噴沙。有兩隻大象一隻小象,小象在玩草地上的球,有看到嘛?



        

        躺這個什麼三八樣子~真想打他!呵呵!



        

        小孩列車。最前面紫色那車裡面是個小baby唷~

        這四個孩子全部是這位仁兄的,連這台聯結車也都是自備的唷!


        


        今天是星期日,很多有小孩子的家庭都來到動物園參觀,外國小孩金髮碧眼,像極了洋娃娃,親家們都覺得在這邊看小孩比看動物有趣多了!當美國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有很多綠地、公園可以玩耍,還有讓孩子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動物,不像台北木柵動物園,盡是水泥地與水泥房子,動物們一點都不快樂,孩子到那邊也無法盡興的觀察到動物的習性。在這邊還有一個有趣的發現,就是美國很少聽到孩子哭鬧的聲音,因為他們父母不會以打罵的方式強迫孩子做不願意的事,而是以循循善誘的方式,或是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做事方式。我曾在某超市,看到孩子專用的購物推車,上面豎了一個牌子,寫著:「未來顧客的訓練車」,而媽媽就在一旁,指導孩子自己推車子、購物、結帳。而店員看到孩子結帳的速度比較慢,也只是在旁微笑,不會有任何不耐煩的表情。這裡真是個培養孩子身心發展的好地方!希望以後我也能學習他們的態度來教導孩子!








4 則留言:

  1. 哇!
    這台聯結車超酷,不知道哪裡能買哩!!

    回覆刪除
  2. 我會盡快打聽的啦~呵!
    到時候你有小baby了~再想辦法寄貨運回台灣吧!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Ha,
    真有趣ㄟ,我超愛外國小孩的呃,真的好可愛,我也想要一個...喝喝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是那個曾經在JPC EC上班~
    之後到澳洲讀書的那個Emma嗎?
    還是你是新朋友呢?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是誰說~
    可以讓我多認識你嗎?


    by 也是覺得外國小孩很可愛臉很好捏的小J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