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

◆ 嘉義植物園

早上我們去植物園,就是有火車頭的嘉義公園旁邊那個園區。小學低年級的遠足會來這邊玩,那時候小屁孩們都說這邊有墳墓,有鬼,加上林木高大旺盛,確實會讓小屁孩有點恐懼。

嘉義八景之一: 林場風清.
植物園遍植各種熱帶植物,樹群挺拔高聳,椰林蔽日,清風送涼,號林場風清。


懶惰招弟, 才走一下下就要外公抱

這個植物園是日本殖民期間的林木實驗林,所以種植了很多樹木,也讓嘉義人有了個踏青的好去處。

因為我這次回嘉義只帶了短褲,孩子們也是短裙,而植物園裡蚊子多,好多路過的婆婆媽媽都會好心的提醒我們要注意孩子別被蚊子咬了。真是處處是溫情啊!

我們今天挑簡單的步道,一個好像階梯較多,較遠的步道就等以後招財也自己走的時候在再來。

我娘動植物的知識豐富.


招弟今天和外公感情很好


有必要同個姿勢看東西嗎?!


推小孩入睡高手

招弟和外公外婆感情很好,一下子牽著外婆去看小溪澗裡的螃蟹,一下子和外公站在水邊看蝌蚪。我們還遇到了幾個我爸媽的同事,其中有個老師帶了孫子來散步,還拿著老師自製的玩具,是個歷史人物的武器(某某戩之類的),這些老師真是各個身懷絕技。他們可以和子女孫子住在一起,三代同堂享受天倫之樂也很令人欣羨。

我們一同在涼亭裡歇腳,要招弟拿個鳳梨酥過去給大哥哥吃,雖然兩人生份互動不多,但看起來還頗兩小無猜的。

離開植物園,我們前往竹崎公園,本來要走吊橋的,但因為正中午太陽很大,我們與火車頭拍照後,就前往民雄我外婆家。我阿嬤削了一大盤蘋果水梨給我們吃,因為他要拄著拐杖才能站立,走路,這份他特別準備的水果讓我心頭暖暖的。


在車上挖到一副手套, 戴了起來, 一點都不怕熱


小海軍領招財


這兩天可能比較累, 愛吃奶嘴


招弟招財和阿祖合照

招弟這次看到阿祖不會害怕了,招財也都很乖的讓阿祖端詳,看到很疼我的阿嬤可以和曾孫一起,哪怕只是坐著,鮮少互動,也已幸福滿溢。

我阿嬤還給了我一包香菇與乾魷魚喔!我知道這花了阿嬤不少錢,但是我就是喜歡被阿嬤疼的感覺。好喜歡阿嬤喔!阿嬤一定要長命百歲!

離開阿嬤家,我們就坐高鐵回台北了。每次回娘家都好短暫喔!


高鐵餵食


吃飽後好睡覺.


連招弟也加入高鐵趴睡行列. 還好今天乘客不多, 不然真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