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 星期四

◆【招財12Y1M】

我洗澡的順位是在這孩子之後。他很常在浴室裡留給我小驚喜啊!

除了以前就會不定期的幫我洗內衣,或是在有霧氣的玻璃上寫I LOVE MOM,最近我發現他會在淋浴間牆上留愛心,是用濕頭髮在牆壁上做的圖案。第一次看到,以為是一般的頭髮,差點要直接沖掉,後來發現是刻意用一根頭髮做出來的愛心形狀。還有一次,用多根頭髮,寫下I LOVE MOM (其中LOVE是愛心形狀)。這要是被她爸知道,一定會被碎碎念說洗澡洗很久都在玩,但是我就覺得揪甘心啊~應該是很愛我才會這樣。

借星巴克做一下作業

姊姊很會利用時間讀書

跑來觀察姊姊讀什麼的孩子

也會幫姐姐綁帶子

周末參加學校的領袖營,
反正是裡面其中一個孩子就是

下課後塞車回到家,好像真的有少哭一點點了耶!孩子們到家時我通常都在廚房裡,怕煮飯熱氣飄出去,廚房門總是關著。聽到他們進門的聲音,會豎起耳朵聽,判斷是否有什麼負面的氣氛,開門迎接他們時,也總是擔心對上招財的哭臉。但是,這一個月以來,好像比較少回到家哭哭了耶!偶爾會情緒低落,但是在吃個comfort food後,很快就開心起來。家庭常備comfort food真是太重要了,像是小塊巧克力,蜜餞等,我自己在回到家在廚房備菜時,也都會來上一些。

覺得這孩子很有主見,也很捨得花錢。小學裡來了一個外部機構,設攤兩天販賣一些教育相關用品,小自文具,大至電子教科書都有。這孩子進去逛了一圈,說他想買一個可以重複寫字的板子。這種東西他們小時候有過,裡面是有磁性的沙那種。但是現在的好像比較高科技一點點,有大小兩種尺寸,各為RM11和RM25,他說想買小的就好。他姊姊叫他不要花這筆錢,他爸爸直接給RM25,叫他到時候自決定要買哪個。

這孩子最後挑了大的,說小的實際上太小,買大的比較合適。如果是我或他姊姊,一定會糾結很久,最後什麼都沒買。

懶惰做麵包的時候,
麵包機真是出產吐司的好幫手

據說拿麵包沾這個湯很好吃,
所以做了小圓餐包

原來名字取福源就會有名
鍵哥手上的是有名的福源花生醬 (同事從台灣帶來給我們)
左下角那袋是嘉義有名的福源肉粽

從小就共用一張書桌的兩小
互相陪伴, 互不干擾

這年頭還會翻字典, 這畫面實屬罕見

很能在頭上弄很多裝飾品的孩子
怎麼弄都好看

慈母多敗兒。

有天鍵哥出差,我送兩小上學後回到家,發現書桌上有一包招財昨天晚上整理好的水彩等美術用具。他昨天整理好,還特地拿給我看,說他今天用一個塑膠袋裝就可以。然後,這袋用具放在書桌,而不是放在穿鞋處,就忘記帶出門了。

我查了一下課表,是11點有美術課,想說要不要待會把那袋送去學校給招財?但又不知道要怎麼進校園,又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害招財被老師處罰(我一直以為家長送東西去學校會讓小孩變成黑名單),又怕校門口沒地方臨時停車,而且,我和鍵哥從來沒有把兩小忘記帶上學的物品送去學校的經驗,他們都是後果自負,我不想壞了這個規矩。

最後,我決定還是把那袋美術用具留在書桌上,什麼都不做,猜想這孩子人緣好,跟朋友們東借西借應該也可以完成上課。也給自己一個超好的台階:慈母多敗兒。趁這個機會給這孩子上一課,讓他知道要帶出門的東西都要擺到鞋櫃那裏才會記得。

晚上我問招財,今天沒有美術用具怎麼上美術課?這孩子天真爛漫的說,他們根本都還沒畫好鉛筆的部分,所以那個水彩顏料還用不到。嗯,這孩子應該是吉人自有天相。還虧我早上想了七七四十九分鐘,躊躇著是否該送東西過去學校。

D Laksa 臭魚麵
又臭又辣真好吃

全家的蜂蜜柚子冰淇淋
很清爽

IKEA年中特賣, 來逛逛吧~

母女三人晚餐
配著KLCC公園風景

Dodo Korea的辣豆腐湯

Isertan裡的鮮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