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1日 星期日

◆ 我終於參加了蔡琴的演唱會啊~吉隆坡,2024好新琴

蔡琴1979年出道,就是說我差不多學走路的時候他就開始唱歌了。陳昇1988年出道,當時我小學,啊,我好端端地為何會喜歡聽這些老人唱歌呢?  

因為我的嗓音非常尖細像鴨子,講話又嗲,小時候還被同學譏笑說我怎麼這麼嬌聲嬌氣,然後蔡琴那低沉的嗓音,和我的聲線完全相反,聽得我好生羨慕,覺得這樣中性渾厚的聲音,帶給人踏實可信賴感。不過,我骨子裡還是喜歡聽男歌手演唱,所以也沒特別去追蔡琴的歌。

在知道蔡琴要來吉隆坡開演唱會,我就跟鍵哥說我想去,鍵哥當然會說好(鍵哥的好處就是滿足老婆願望不手軟),鎖定山頂的票,在開賣時很順利地買到。招弟問我有那麼喜歡他嗎,怎麼會要特地去聽演唱會。我說的理由,和蔡琴本人在演唱會裡提到的剛好一樣,就是這是唱一場少一場的演唱會,現在時間地點都合宜,要把握機會。

我們稍早去mall吃飯,回程時我讓鍵哥把我放在Hang Tuah, 
再自己坐車去Bukit Jalil站

Hang Tuah有兩條線經過, 
但是要棕色線才會到Bukit Jalil
所以車子來時要看車身的路線名, 才不會坐錯

坐個幾站就到了喔~

LRT車廂

到Bukit Jalil啦!
這裡有兩個體育館, 都可以辦演唱會

本來活動是在昨天晚上8點,但是因為元首登基,為表示尊重,活動推延到今天下午5點。(所以我們昨天才有辦法去參加Bon Odori啊!啊為何Bon Odori不用改期?我們推估是因為那算是宗教活動,所以不用改期。)

在買票前,是的,就是票還沒開賣,還不曉得搶不搶得到票的時候,我就先查好乘車路線以及出了車站後前往體育館的方向,確認不用鍵哥接送,我也不會迷路後,才設好行事曆準時搶票。

不過好笑的是,我在演唱會當天,還坐在電車上,看到附近有一些有點年紀的華人叔叔阿姨,直覺他們也是要去聽演唱會,果然下了車,我們步行方向一致,我就都偷偷跟著他們走,一點都不擔心。

Axiata Arena

依照座位區由不同入口進入

我這次是山頂第一排

第一排前面是欄杆, 會擋住視線
如果是第二排就完美 

現在的演唱會網路購票,好像都是你選擇票價區域,票數,電腦會自動安排座位給你。有時候是付錢了才知道座位號碼。我個人在兩次的演唱會網路購票都是不幸與幸運兼備。像陳昇那次,我坐到VIP第二排,但是很邊角。這次蔡琴,我坐在山頂最便宜區的第一排,隔個樓梯走道就是另一個貴一點的區域。但是,第一排前面是欄杆,坐下後視線會剛剛好被欄杆擋住。看到這個座位,我是傻眼。

傻眼的不只是我,就隔個走道,比我多花了RM200買一個座位的阿姨,一發現視線被欄杆擋住,連珠炮的抱怨,就連無辜的帶位小妹經過,也抱怨他怎麼好意思賣這個座位。幸好如果把屁股往前挪,身體斜靠(就是坐低一點),就可以由欄杆空隙看到完整的舞台與特寫大螢幕,但就是要把腳跨到最底層欄杆上(腳太長,甩瀏海),坐姿不美觀。我也看過下方座位,鞋子不會出現在任何觀眾的上方。

是蔡琴!!

實力唱將, 就是不用一直跳舞或是穿花俏的衣服

今天很多歌曲都是電影主題曲
所以用了影片的布置法

舞台後面布幕的影片做得很用心

但是演唱會看到一半,有工作人員逐排叫我們這些人把腳放下來(我能理解他的苦衷),幸好我最邊座,就把腳延伸到樓梯區。當然,抱怨阿姨又趁機抱怨了。

我這個平時愛file a complaint的人(都馬只是嘴上說說而已),今晚卻異常平靜。遇到欄杆遮眼,那我就想個解決方法。不讓我靠腳,那我就換個坐姿。因為,今天來這裡是要聽蔡琴啊!是要好好感受天籟的啊!這些世俗的不便,怎麼會是困擾呢!總之,心境不同,世界就變得美麗。

因為改期的關係,演唱會是下午5點開始,就如蔡琴自己也提到,歌手忌諱下午開唱,我真心覺得好像前幾首歌有些地方走音,嗓子也澀澀鈍鈍的。但是越唱到後來,聲音越清亮,聽每一首歌都是享受。

而且主辦單位在特寫大螢幕上會打字幕,即便你不是對每一首歌都很熟悉,但有了字幕,一下子變得很親近。可能觀眾群年紀稍長,現場大聲跟唱的人不多,聽笑話也顯得比較含蓄,更不會有此起彼落的「愛你」聲,但是整場的氛圍很美好。

已經唱完最後一首, 蔡琴下台後不久
布幕上大大的字問我們: 還想聽嗎?!
想!!!!

又上台啦!!

恰似你的溫柔

手機拿出來!!

這次是真的謝幕了

蔡琴和樂團老師們

謝謝大家

蔡琴謝謝吉隆坡
我們才要謝謝你

蔡琴好愛講話,唱幾首歌就會講講話聊聊天,而且很容易講到哽咽,真是個性情中人。這次演唱會的亮點,就是他提到大馬的一個鞋品牌救了他長年因穿高跟鞋而拇指外翻的腳,他買到了幾雙本地品牌的高跟鞋穿了超舒服,腳不痛,又重拾女生穿漂亮衣要穿高跟鞋的心願,聽得大家哈哈大笑。他有拉起長裙讓我們看鞋子,其實鞋子長相普通,但是有名人加持,好像變得很厲害了。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目前沒有人爆料。

這次安可唱了兩首曲子,就像我說的,越晚聲音越美,歌聲越高亢,真心滿足。謝幕時一眾樂團成員到台前鞠躬,都是年長的在台灣有名氣的各領域佼佼者,看了真感動。舞台布景打著「謝謝吉隆坡」,其實我們才要謝謝蔡琴,讓吉隆坡有一個動聽的夜晚。

我腳程快, 到車站時還沒什麼人
之後就陸續來了很多聽完演唱會的觀眾
難怪這裡月台做這麼大

對向車進站

回家要坐到KLCC站
在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轉車

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
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

中間要轉車換一條線
也是在室內轉線就好, 不用出站

相關資訊:
蔡琴”好新琴”演唱會
Axiata Area Bukit Jalil, Kuala Lumpur
我的座位Section 420, Row A, Seat 29.
票價RM288 (加上售票網服務費,最終RM 292.32)

座位區與票價
Stage是舞台
FOH是場控

我這次的座位是420區,A排, 第29位


今日表演曲目(摘自:東方日報 大马高跟鞋救了蔡琴!重提离婚低潮时期:没有遗憾了 )
《等著你回来》
《南屏晚钟》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驿动的心》
《只要为你活一天》
《蝶衣》
《人生就是戏》
《海上花》
《假如我是真的》
《梦里相思》
《新不了情》
《张三的歌》
《读你》
《外面的世界》
《Over The Rainbow》
《渡口》
《被遗忘的时光》
《你的眼神》
《掌声响起》
安可曲:
《亲密爱人》
《恰似你的温柔》

 
此次的海報

大眾運輸前往Axiata Area Bukit Jalil體育館的方式:LRT, Bukit Jalil (SP17)棕色線

吉隆坡的地鐵四通八達,即使有不同車種與系統(LRT, MRT, Monorail……),但是各站間轉來轉去,可以到達許多地方。
地鐵圖:https://myrapid.com.my/wp-content/uploads/2023/12/20230808_Transit-Map_Terminal1n2-c.pdf

同場加映:
IQI, Axiata Arena風水位和雷區
製作這一篇文章的人真是佛心。我選420區,就是文章裡提到的CP值很高的位置。可惜,我被分配到Row A,被欄杆擋住,如果往後一排Row B,就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